美妝科技領域進化,萊雅推 PERSO 三合一個人化護膚彩妝機

管理員 | 生活綜合
【消息來源 / 萊雅】

萊雅首度推出由 AI 驅動的家用系統-「Perso」,展現美容個人化之極致。外型時尚雅緻的 Perso,是由萊雅研究與創新技術中心(L’Oréal Technology Incubator)所研發,高 6.5 英寸、重量僅 1 磅多,只要透過 4 步驟,就能提供即時護膚和彩妝配方服務,並隨著使用時間優化,逐步提升個人化程度。

圖說(一)美妝科技領域更上層樓!萊雅於2020年全球最大消費性電子展(CES)推出首創三合一家用個人化護膚及彩妝機:「PERSO」.jpg
 
萊雅副執行長 Nicolas Hieronimus 分享:「奠基於萊雅深厚的科學底蘊和創新領導地位,再次透過前瞻技術打造智能美妝產品及服務,回應消費者需求並提供幾近無限的個人化精準服務。我們致力使萊雅成為科技美妝之龍頭企業──而 Perso 正是我們邁向這個令人興奮的目標前進的一步。」 

7 日在拉斯維加斯舉行全球最大消費性電子展(CES),萊雅現場發布具備護膚效能的 Perso,這僅是第一階段,未來將繼續發布客製化唇彩及粉底配方的新功能。

萊雅研究與創新技術中心總監 GuiveBalooch 表示:「萊雅是最受消費者信賴的美妝企業之一,隨著 Perso 的推出,消費者能直接享受個人化技術服務。而研發此項個人化服務的基礎,正是來自我們深知客製化必須掌握個人膚況、偏好和環境狀況等資訊,因此,Perso 運用 AI 技術優化配方,因為消費者的使用更智能化。」
 

 
Perso 智能護膚系統

Perso搭載具專利之自動偵測系統,只需4步驟就能打造個人化護膚配方:

1.個人肌膚分析:使用者用手機開啟 Perso app,將鏡頭對準臉部拍照。Perso app 使用萊雅獨家 ModiFace 技術,運用 AI 技術分析使用者的整體膚況──包含皺紋、細紋、黑斑和毛孔。

2.環境評估:Perso 運用 Breezometer(空氣品質指數 APP)提供的定位數據,評估可能影響使用者膚況的地理環境條件,包含天氣、溫度、花粉、紫外線指數和濕度。

3.產品偏好:使用者在 Perso app 中除了輸入個人皮膚狀況,如細紋、黑斑、色素沉澱、毛孔大小、光澤度和暗沉問題外,還能輸入偏好的產品質地和保濕度,以進一步客製出個人專屬的保濕霜、精華液和眼霜。

4.客製配方與產品取用:上述蒐集的數據,有助於打造個性化的高效護膚配方,只需輕觸裝置頂部,就能取用完美比例調和且單次份量的產品,讓使用者可輕易上手。這項技術可因應日夜保養程序有所調整,且頂部結合可拆卸的附鏡保養盒,讓消費者可製作單次或多次使用的份量,以便於隨身攜帶。

圖說(二)AI智能系統依據個人需求,打造客製化護膚、唇彩及粉底配方,隨時間優化與整合使用者即時膚況評估、空氣品質、環境汙染數據和趨勢分析.jpg

Perso 設備頂部具有獨特設計的動力系統,可將配方自設備底部向上推壓至頂部的取用盤中。
長期規律使用 Perso,將能更精準地評估膚況,不僅讓使用者了解對自身肌膚有效的保養方式,也能自行根據使用成效調整未來的配方。
 
Perso 這項具有未來性的美妝產品,整合最新時尚趨勢和色彩搭配技術,提供量身定制的產品。讓消費者能依據自身的穿搭選擇唇彩,或挑選當前社群媒體上最夯的唇色。作為萊雅承諾致力提供消費者享受簡化個性化美容體驗的一環,Perso 透過完美銜接的自動填裝流程,確保 NFC 標籤的蕊芯可供每日使用,且使用者也可從手機中的 Perso app 輕鬆管理訂單資訊。
 
Perso 的技術,源於萊雅多年來的專業與革新,提供消費者個性化的美妝體驗,其智能系統將透過讓使用者清楚透明的管控機制,以尊重消費者的隱私。萊雅研究與創新技術中心(L’Oréal Technology Incubator)所研發的 Perso,成功推出各項獲獎產品,包含 SkinCeuticals-個人化護膚系列 Custom D.O.S.E、蘭蔻品牌-客製化粉底產品 Le Teint Particulier、居家個性化染髮系列 Color & Co.,以及理膚寶水品牌-
 
全球首款免電池、偵測紫外線的個人穿戴裝置 My Skin Track UV,早在 2018 年消費性電子展(CES) 推出,並於 2018 年 11 月起在蘋果獨家銷售。
 
未來,萊雅將於 2021 年與旗下領導護膚品牌合作推出Per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