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20】Alfred ML2 電子鎖發表:可能是全世界第一款遠距無線充電量產品

Jason | 居家擺設
美國拉斯維加斯 CES 展由於重點在消費性電子,因此有不少廠商選擇在這個全球大展推出自家最新穎的科技產品。主要生產智慧電子鎖的 Alfred Locks 品牌,在今年 CES 會展發表一款全新智慧鎖「Alfred ML2」,可以支援 NFC 感應開門;不過稀奇的不是這個,而是它採用的電力來源。

alfred_lock_ces_2020.jpg
(Photo credit: Ashley Carman | The Verge)


這款 ML2 智慧電子鎖是由 Alfred Locks 與以色列公司 Wi-Charge 共同開發,它的外型如同一般電子鎖,設有可觸控輸入密碼的螢幕以及 NFC 感應區;不過特別的是,有別於一般智慧電子鎖必須安裝一般三號電池做為電力來源,ML2 加入了由 Wi-Charge 所開發的遠距無線充電技術。

一般無線充電技術,像是 Qi 或 WPC,無線充電的輸出端與接收端之間的距離都很短,都是用幾個 mm 在算,超過 1cm 已經很厲害;而 Wi-Charge 聲稱,他們的遠距無線充電技術可以從房間的一端傳送電力到另外一端,功率還可以到達幾個瓦特,因此理論上電子鎖可以透過無線的方式供電,不必使用一次性電池。

不過根據人在 CES 現場的《The Verge》記者轉述,Wi-Charge 並沒有明確說明無線充電的距離有多長,另外也不清楚現場的展示機是不是真的透過 Wi-Charge 遠距供電。不過,如果此產品真的量產的話,它應該會是全世界第一款遠距無線充電的量產產品。


引用來源:The Ver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