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背帶可對應觸控操作,Google 攜手 YSL 打造智慧背包

管理員 | 皮夾箱包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先前與Levi’s合作的Jacquard項目,稍早宣布與時尚品牌YSL (Yves Saint Laurent)合作,將應用在旗下Cit-E背包設計,讓背包肩背帶可對應觸控操作。



01.jpg

如同與Levi’s智慧牛仔夾克合作模式,Google也藉由Jacquard項目技術,讓Cit-E背包的肩背帶可對應觸控操作,分別支援向上、向下滑動,或是連點兩下,以及覆蓋四種基本操作手勢,藉此對應操作與背包配對連結的手機功能,例如切換播放音樂、接聽來電等功能。

Jacquard項目技術是在2016年提出,主要是將特殊可水洗導電編織素材與布料結合,藉此能對應類似觸控面板的操作手勢,接著透過藍牙傳輸方式將操作手勢轉換成控制指令,讓手機可以此進行電話接聽、掛上,或是播放音樂操作功能,讓使用者在穿著智慧衣物的同時能透過簡單手勢快速執行特定功能,無需特別將手機取出操作。

就先前消息指出,Google已經著手規劃下一代Project Jacquard技術,並且將加入更多功能,但暫時還不會加入語音互動功能,主要還是因為Project Jacquard技術原本就是以觸控手勢互動為設計,若是要對應Google Assistant功能的話,勢必要以功能串接方式使用,例如透過手勢啟用手機Google Assistant服務,再讓使用者透過聲控方式互動。

而此次與YSL合作的背包,預計會在10月15日之後出貨,目前則可透過YSL預訂。

02.jpg

03.jpg

04.jpe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