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萬台幣高價賣出!Apple 竟然曾經推出過運動鞋

Mason | 美鞋帥靴
數年前 iPhone 只要一推出就會有不少人第一時間搶購並轉售牟利,但近年來 Apple 產品已經失去轉賣牟利的價值了。而儘管新的 Apple 產品不能哄抬價格,但經典和稀有的舊物則依然有行情,而且還極具升值潛力。像是最近就有一雙在 90 年代推出、具有 Apple 品牌的運動鞋在拍賣會上高價賣出,且成交價相當驚人。

g2bxu1teijpy5uajds6g.jpg

這雙白色的運動鞋上面有經典的彩虹 Apple 蘋果商標,也有 Apple 的字樣,是 Apple 在 90 年代特別為員工提供的紀念品。雖然已經被人穿著過,但整體來說維持的狀態還很好,也因此反映在競標的次數和喊價上。

Apple 白色運動鞋由拍賣行 Hertiage Auctions 負責拍賣,在經過數十次的出價競標之後,最終以 9,687 美元成交,折合台幣將近 30 萬元。

Apple 產品好炒得   經典波鞋 7.5 萬成交

其實這並非首次有 Apple 運動鞋透過 Heritage Auctions 進行拍賣,上一次是在 2017 年,當時拍賣的是一雙由 Adidas 代工生產,從未被穿著過的全新設計款式(請參考下圖)。當時以 15,000 美元底價拍賣,本來預計會引起蘋果迷和收藏家爭逐,結果卻沒有人競標,最後賣家決定將拍賣品收回。

Apple 產品好炒得   經典波鞋 7.5 萬成交

資料來源:gizmo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