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 Joyride:兼具迷人外表與舒適度的創新中底材質

管理員 | 美鞋帥靴
【此文章來自:L.Dope

01.jpg

回顧 Frank Rudy 將「氣墊鞋底」的概念帶到 NIKE 公司,於是1979年第一雙氣墊慢跑鞋誕世,曾經一度被懷疑鞋底內是否真的包裹氣墊,直到 Air Max 87 的設計將氣墊外露之後,直直打入大眾的眼窗而不得不信服。而時間拉回到現在,這40年間 NIKE 不懈於構想新的科技材質,以提供球鞋的更好體驗。相信大家已得知最新緩震技術「Nike Joyride」的發表,迷幻的撞色顆粒搭配腳跟呈半透明的中底,各位粉絲一定對此感到相當興奮吧!

 


 Nike Joyride 由高達一萬顆的 TPE 顆粒集合,乖乖而安穩的處在中底顆粒艙中。不但緩震與彈性兼容,還具延展性,作為打造貼合足型的動態鞋床,依照穿著者的腳型以及跑步方式自在變化,使顆粒分區於其中(像是後跟的顆粒相對較大且多,以增強緩震效果;而腳尖相對較少,是為了平穩度),可以說是性格化而具個人腳感的鞋履。NIKE 資深產品經理 William Moroski 表示:「此靈感來自觀察跑者對於馬路跟草地的場地選擇,多是以草地為優先,是為了減緩衝擊。」而 Nike Joyride 正是為跑者打造類似草地觸感的鞋床,又不過柔軟而缺少支撐力。

02.jpg

03.jpg

04.gif

細看 Nike Joyride,其雙層的鞋套能夠貼合腳掌(編輯心想甚至可以不用穿襪子吧!笑!),而於鞋跟位置有拉繩便於穿脫。回想 NIKE 製作跑鞋的初心,就是為了給予穿著者更佳的推進力,如果說 「Air」 是一段的話,那 「Joyride」 可以說是三段式也不為過,從腳跟、足弓到前掌的滾動推進,實實在在於穿著感受到衝擊但又同時著迷於此,所以不用擔心穿著會有顆粒感或者顆粒位移而有不適。Nike Joyride 此雙「內外兼具」的跑鞋,將要挑戰最舒適的中底地位。(提到「中底」,這依舊會是未來十年的球鞋製作的重點吧,而 NIKE 又一創舉,應該讓粉絲們很期待接下來還會有什麼驚喜。)

05.jpg

06.jpg

作為先鋒,「Joyride」首先應用於 Nike Joyride Run Flyknit 跑鞋,之後則會針對女生以及兒童鞋款使用而推出系列產品,其中包括 Joyride Setter(此鞋款首次登場於 ALYX 在巴黎時裝周的2020春夏系列展示之中)、Joyride Optike 以及 Joyride Nova (編輯不得不吶喊一下終於關愛女性群眾啦~)大家一定吊足胃口了吧!期待一下 Nike Joyride 在8月1日的販售吧!

07.jpg
▲ Nike Joyride Setter。

08.jpg
▲ Nike Joyride Optik(For Girls)。

09.jpg
▲ Nike Joyride Nova (For Kids)。
 

L.Dope / 生活興奮劑

L.Dope / 生活興奮劑

LDope.com 提供產地直送的新鮮報導,協同眾多品牌做海外的專欄特輯。一定的作業程序乃 L.Dope 的最大優勢。期待為大家在平淡的生活當中提供有益身心的興奮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