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也變成衣業者,在印度推出回收保特瓶做的 T 恤

Jason | 衣著穿搭
小米除了是手機業者、3C 家電業者之外,現在又多一個成衣業者的稱號。小米宣佈在印度發表新產品,不過並不是任何手機或智慧家庭裝置,而是一件 T 恤。

Mi-Eco-Active-Tshirt-2.jpg
這件稱為「Mi Eco-Active T-Shirt」的衣服,號稱採用回收保特瓶製成,這些回收的保特瓶是從印度各地而來,每 12 個保特瓶可以製成一件衣服;不過雖然採用保特瓶製成,但小米表示這款 T 恤除了能夠透氣吸汗,也不會刺激皮膚,適合喜愛運動的人士穿著;而它的可回收特性,就算衣服穿破了,也能夠回收再利用,不造成地球負擔。

小米表示,這款 T 恤製作時特別考量到環保概念,除了採用回收物料做為原料外,製作每公斤回收保特瓶紗線只需消耗 10 公升水,與製造一公斤棉質紗線需要耗費 2.3 萬公升的水相比,幾乎可以忽略不計。另外這款 T 恤在製作過程中,與棉質 T 恤相比可節省最多 70% 的碳排放量;T 恤本身採用特殊的罐頭包裝,包裝內還附上羅勒種子,可將罐頭包裝轉變為花盆,在家自己種羅勒。

Mi-Eco-Active-Tshirt-3.jpg


引用來源:Gizmo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