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天國際商業銀行成為台灣第一家取得營業執照的純網路銀行

管理員 | 投資理財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LINE Bank 與將來銀行也將跟進

台灣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 (金管會) 今日 (12/8) 宣布核發樂天國際商業銀行營業執照,讓樂天國際商業銀行成為台灣境內第一家取得銀行營業執照的純網路銀行。

ccc_20200429_1720.jpg



樂天國際商業銀行是由日本樂天銀行與國票金融控股公司在台合資成立純網路銀行,在去年 8 月 2 日獲得金管會批准設立,經過一年準備後,向金管會申請核發營業執照,並且由金管會在日前完成全部書面,以及實地審查作業,進而核發營業執照。

金管會表示,另外兩家獲准設立的純網路銀行 LINE Bank 與將來銀行,目前也正積極準備開業相關事宜。

而純網路銀行開業後,金管會將與中央銀行及中央存款保險公司合作強化純網路銀行監理,包括流動性風險、信用風險、信譽風險及資訊安全等作業風險管理,並且落實公司治理、消費者保護,以及維持金融市場競爭秩序。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