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s 單車導航功能於台灣在內的 27 個國家地區正式上線

管理員 | 單車綜合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Google宣布,從即日起於全球27個國家地區的Google Maps服務推行單車模式功能,其中台灣更成為亞洲首發此項功能的國家地區。



IMG_2176-side.jpg

因應騎乘單車人口同樣龐大,Google此次在Google Maps加入的單車模式,將可依照單車騎乘需求,搭配導入單車專用路線與坡度資訊,讓單車使用族群可以透過Google Maps規劃最佳騎乘路線。

Google說明,由於單車騎乘模式與一般摩托車不同,基於人力騎乘方式難免不利於有明顯坡度道路行進,因此在道路規劃過程會參考與在地政府提供公開資訊,特別標示坡度較高路段,同時也會加入單車可以騎乘路線規劃,讓單車族群可以更容易藉由Google Maps規劃行進路線,或是評估騎乘單車前往目的地所需時間。

包含Android、iOS裝置使用者僅需下載安裝,或是更新新版Google Maps即可使用此項功能。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