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因應後疫情時代住宿需求更新,讓使用者更方便、更安心尋找合適房源

管理員 | 國外旅遊與美食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以「AirCover」服務保障住宿權益

Airbnb稍早在夏季發表會上宣布推出10年以來最大幅度更新,其中包含將房源搜尋分類最佳化的「Airbnb房源類型」 (Airbnb Categories)、為長期住宿需求而設計的「銜接式住宿」 (Split Stays),以及提供旅客更多元保障的「AirCover」服務,藉此提升後疫情時代融合旅行與生活的住宿需求,而此次更新內容預計會從本周開始於各地區市場陸續推出。

【新聞照片一】Airbnb-發布三大十年來最大改版拷貝.jpg



Airbnb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Brian Chesky表示,隨著疫情改變人們的旅行方式,以及生活與工作地點變得更加彈性,因此Airbnb將提供多元房源類型,讓使用者更容易找到合適住宿房源,同時也能透過「銜接式住宿」串連鄰近地區的住宿房源,讓使用者能有更大彈性選擇住宿地點,並且透過「AirCover」服務,保障使用者能安心入住。

其中,「Airbnb房源類型」可讓使用者挖掘從未想過造訪地區的房源,將透過機器學習分析數百萬個房源數據,並且由Airbnb內部團隊完成審核、親自挑選照片,讓使用者所找到房源能更符合實際需求。而當使用者搜尋預計前往目的地時,系統就會自動關聯相關房源,使用者亦可透過不同分類檢視各個房源在地圖上的位置。

【新聞照片二】Airbnb-解鎖全新房源搜尋分類「Airbnb-房源類型」拷貝.jpg

而「銜接式住宿」功能,則是依照過去多數使用者會透過預訂兩個以上房源,藉此對應長時間旅行時的住宿需求。在此功能中,將可讓使用者更容易找到鄰近可銜接住宿的房源,藉此對應使用者更長時間住宿需求,或是在相同地區不同位置持續旅行的情況,例如露營、在國家公園旅行等。

【新聞照片三】Airbnb-發布因應長期住宿需求而設計的「銜接式住宿」(Split-Stays)拷貝.jpg

「AirCover」服務則是由Airbnb向使用者提供住宿保障,並且適用於Airbnb上所有房源,其中包含若房東在使用者預計入住的30天內取消訂房,Airbnb將會為使用者尋找相似或更好的房源作為替代,或是進行退款。

若是在入住時發生問題,導致無法順利入住,同時房東也無法提供協助時,則會由Airbnb協助使用者尋找相似或更好的房源,並且提供與原本預訂相同入住天數,或是提供退款。

【新聞照片四】Airbnb-十年來在旅客服務領域最大升級!「AirCover」提供旅客更多元保障拷貝.jpg

至於使用者在入住時發現房源實際屋況與照片不符,或是房間數量與網頁描述不同等,使用者可以在入住起三天內向Airbnb通報,將由Airbnb協助尋找相似或更好的房源,或是退款。

而使用者若是在入住期間有安全疑慮,隨時都能透過24小時安全專線,尋求Airbnb團隊給予協助 (可透過16種語言進行溝通)。

此次推出更新服務,已經先在美國市場提供,接下來也會在全球市場陸續推出。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