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上網實測心得!當地上網電話卡 VS 原號漫遊,誰笑到最後?

Holmes | 國外旅遊與美食
20191006_194301.jpg

出國旅遊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網路要選哪一種?買網路+電話的當地電信卡、租借 WiFi 分享器、原號漫遊上網,我們四個傻瓜決定以身試速,分享這趟泰國旅遊誰才是真傻瓜!


首先我們先說明三種方式的優缺點
  1. 當地電信卡通常有可選單純上網或上網+通話的電信卡,必須要有手機可以裝 SIM 卡才能上網,雙卡機無顧忌,適合的選擇之一。
  2. 租借 WiFi 分享器︰無限上網可分享多人使用的降低費用佳選,但要獨立幫分享器充電,喜歡偶爾離席的旅伴要經歷忽然斷網。
  3. 原號漫遊上網︰懶人精選,適合單卡手機又因工作無法關機的人,通常費用比較高。
 

四個傻瓜最後選擇如何在泰國上網?

大傻︰選擇當地上網+通話的電信卡,電信公司是 AIS。
中傻︰選擇當地上網+通話的電信卡,電信公司是 TRUE MOVE。
小傻︰選擇原號漫遊,電信公司是中華電信。
迷你傻︰選擇原號漫遊,電信公司是遠傳電信。

據朋友說 AIS 是泰國當地最有名的電信商,而 TRUE MOVE 則是用價格殺出一條路後也多人選了,這次選擇的 AIS 和 TRUE MOVE 都是 8 天 3GB 超過降速吃到飽的方案。而兩位使用原號漫遊的訊號自動選擇也剛好分別是 AIS 和 TRUE MOVE。


SIM 1.jpg
左邊︰大傻用 A 手機裝入 AIS SIM 卡,然後透過 B 手機連網後測速的結果,上傳下載都算穩定。
右邊︰中傻的雙卡機直接裝入 TRUE MOVE SIM 卡,下載速度快速,上傳速度比較慢一點,但正常連線都沒問題。


SIM 2.jpg
左邊︰小傻使用中華電信的原號漫遊,在泰國當地是 AIS 的訊號,這個上傳和下載速度真是驚人!
右邊︰迷你傻使用遠傳電信的原號漫遊,在泰國當地是 TRUE MOVE 的訊號,不知為何訊號相當不穩定,很多時候都出現無法好好連線,還打算跟別的傻瓜借網路。


簡報1.jpg
▲ 以泰國 5 日遊選擇各自需求的上網方式,特別要注意的是中華不同得購買方式價格差異也很大,所以去門市買就要 888,跟 APP 購買相比真的就是個傻子。

 

被人隱藏的加值方法

【AIS 加值法,扣除通話費】
增加 3GB 上網量,撥打 *777*7102#,金額 41.73 泰銖
增加 5GB 上網量,撥打 *777*7104#,金額 63.13 泰銖
增加 10GB 上網量,撥打 *777*7106#,金額 96.30 泰銖

#別忘了還有原本的 3GB 上網量

【TRUE MOVE 加值法,扣除通話費】
增加 3GB 上網量,撥打 *900*8347#,金額 39 泰銖

增加 5.5GB 上網量,撥打 *900*8348#,金額 59 泰銖
增加 10GB 上網量,撥打 *900*8349#,金額 90 泰銖

#別忘了還有原本的 3GB 上網量

小傻上網量比較高,覺得需要至少 5GB,所以選了中華原號漫遊,很多人都不知道 AIS 和 TRUE MOVE 的 8 天卡裡送的 100 泰銖是可以購買上網量,如果 100 泰銖拿來購買上網量,其實可以再增加 10GB,就等於有 13GB 的上網量讓你用,價格只是 499 的四分之一!

看完這些如果你還以為小傻是這趟旅程最大的傻瓜,那就錯了!!!最大的傻瓜是迷你傻,因為看得到的流量卻用不到才是最悲哀的,所以笑到最後的是大傻和中傻!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