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松山機場「國際線航空」貴賓室分享

Elemental | 國外旅遊與美食
這次要去日本東京,特地挑了 ANA 全日空台北松山<>羽田來回的班機,就是想要省去兩地轉程市區的交通時間,而且對於票價上來說並沒有比較貴,而且 ANA 執飛「台北松山<>羽田」的行段,還是採用波音 787-800 的飛機,能夠搭乘傳說中的夢幻客機機種,怎麼能夠不選擇呢~

DSC00032.jpg

而由於航般是在台北的松山機場國際航廈起飛,這次就來參觀一下松山機場的貴賓室吧!由於在前往松山機場之前,就有耳聞該機場只有一個聯合所有航空公司的貴賓室,不管你是華航的天和聯盟、長榮 ANA 的星空聯盟貨是日航的寰宇一家,通通都在這間由「高雄空廚」開設的航空公司貴賓室裡。

IMG_0666.jpeg
刷完護照過移民關之後,就能看到最大的免稅店。而往右走就是登機口,往左有就是貴賓室。松山機場真的很小,一直線的出來保證不會迷路XD

DSC00033.jpg
往下走就是登機口了。

IMG_0667.jpeg
而照著走邊的方面看到的是一面牆。

DSC00032.jpg
沿著牆壁走就能看到貴賓室的入口。

IMG_0669.jpeg
所有由松山機場執飛的飛機,不管你的聯盟所屬,通通都在這裡。

IMG_0665拷貝.jpg
而同樣是屬於星空聯盟的 ANA 班機,只要你有任何一家聯盟的金卡,都能進這間貴賓室。

IMG_0670.jpeg
不過由於是大雜燴貴賓室的關係,很多人都能夠進來,尤其是現在高卡客已經不是稀有動物了,常常往返台日兩地工作的旅客們大概都是人人金卡,所以即使平日下午也是擠滿了一堆人,需要由服務人員帶到空位上。

IMG_0671.jpeg
既然進貴賓室,當然就要來分享一下食物了,畢竟待會飛機餐不一定好吃,先吃飽在上路還是比較好的。

IMG_0672.jpeg IMG_0673.jpeg
IMG_0674.jpeg IMG_0675.jpeg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服務日本旅客的關係,這邊的貴賓室超多小籠包、燒賣,還有魯肉飯跟滷味等等,但是小籠包的口感似乎有點蒸過頭了,不是很好吃XD

IMG_0676.jpeg
IMG_0677.jpeg
就隨便吃個東西了。

IMG_0679.jpeg
水果種類應該是看季節,不過很多。但是這時候出發的時候不是夏天,能吃到西瓜覺得蠻奇特的。

IMG_0680.jpeg IMG_0681.jpeg
當然飲料跟酒也是無線自取,不過酒類只有啤酒,沒有洋酒或是日本酒,所以在酒類種類方面當然是日本貴賓室樂勝,改天有機會再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日本貴賓室吧!(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DSC00031.jpg
喝完一杯「一番搾り」就準備上機吧!(飲酒過量有害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