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碗粿及青草茶

chinyuan82 | 國內旅遊與美食
 老實說之前工作的關係來過台南,但來品嚐美食倒是第一次,由於昨天陸續踩雷鱔魚麵跟肉圓的關係,導致身心受創,今天要來挑戰碗粿心情真是期待又怕受傷害,深怕不斷地失望之後回台北本人要去掛精神科(好像敘述得有點太誇張),不過在第一口咬下去之後,那種Q彈香真是完全化解了我對踩雷的恐懼啊,碗粿裡記得有蝦米肉燥香菇,記得淋上蒜泥以及芥末會讓味道更提升到一個層次,而這家老牌賣碗粿的店家就叫做“富盛號”,來台南一定要嚐一口碗粿啊,我覺得這種肉燥蝦米的口味真的很台南。
圖片 1.png
圖片 2.png
圖片 3.png
光看這個碗粿的光澤是不是就感覺有ㄉㄨㄞㄉㄨㄞ的港覺!!

說也實在剛好,也就不過吃完碗粿想說想說喝個飲料解渴,一個回頭Mandy已經付了錢準備解渴,原來正巧對面就是家賣青草茶的,這家“水仙宮青草店“看招牌好像開了六十年了已經,店門前滿滿的一堆青草我想說這是天然的青草茶應該沒十麼好懷疑的,說真的台灣現在早已經被各式的手搖飲佔領了,不過V大反倒越來越喜歡這種很單純的味道(是說人總是犯賤嗎?越複雜越想要返樸歸真?扯遠+1),這杯青草茶就是很簡單青草茶的味道,喝下去有青草本身涼爽的味道,有那麼一點點薄荷的涼爽感,可以選無糖或有糖的舊案個人口味選擇了。所以很建議各位來國華街吃富盛號碗粿之後再到對面買杯青草茶。IMG_1451.PNG
IMG_1452.PNG
IMG_1453.PNG
 老闆挺有型的,年輕時應該帥哥一枚!
IMG_1450.PNG
一杯青草茶就30塊也算非常公道了!
 
富盛號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3段11號
電話:(06)2274101
營業時間:7:00~17:30 週四公休
 
水仙宮青草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83號
電話:(06)2258349
營業時間:8:30~20:30
  
附上我的Youtubeuu影音連結,有此次我們到這裡的影片記實,喜歡的話記得訂閱加按小鈴鐺追蹤我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JHhu-A234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