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好吃海鮮粥及手工杏仁豆腐~V哥

chinyuan82 | 國內旅遊與美食
上個月去了一趟台南,和Mandy發現了一家不錯的海鮮粥餐廳以及一家手工杏仁豆腐,分別跟大家做介紹囉!
 
冠津海鮮粥是我們在逛完文創大街“神農街”後,我問Google教授他推薦的,網路的評價不錯,分數也挺高的,非常建議大家旅遊可以善用這些搜尋引擎的網路評價,會比較客觀,現今有很多部落格跟推薦都流於商業化,有時候會遇到名不符實的推薦,V哥這次來台南看著網上一些文章推薦一樣踩了不少地雷。好了我扯遠了,這家位於台南中西區的海鮮粥,因為位在康樂市場內比較隱密的感覺,所以要稍微找一下,進去市場內會看到賣棺材板的,而冠津就在旁邊附近(PS : 這裡說的棺材板是台南有名的小吃,千萬不要以為V大要推薦什麼禮儀相關的服務。)
S__160940038.jpg
諾~就是這個橘色的招牌,上面寫著“冠津”海鮮粥,裡面的裝潢其實看起來很像那種賣定食的日式小店,木造色系的日式裝潢,我們點了海鮮粥跟一份酥炸鮮蚵和柳葉魚。
S__160940035.jpg
上菜的速度其實滿快的,馬上我桌上就出現一個大碗公,因為本人還加點了一份魚下巴店家是直接下在粥裡,份量頗大碗的海鮮粥以及豐富的海鮮著時有點像小型的海洋水族箱,好吧!可能我形容得太誇張了,我只是想表達這份量一碗兩個人吃搞不好都還夠,男生的話是吃得完沒問題拉,另外裡面蝦子、花枝、扇貝、蚵仔等海鮮一堆,料超多,而且非常新鮮,本人對於海鮮的腥味非常敏感,但眼前這碗~~~我覺得可以!湯頭也非常鮮甜,來這裡的話個人是推薦必點。其他炸物像炸柳葉魚跟炸鮮蚵也不錯,但誠實說可能V大比較挑嘴,我覺得吃完有點口乾,不大確定是不是多放了一些味精,比較怕燥的人可以點些別的,因此來台南可以來試試這裡的海鮮粥。
S__160940034.jpg
你看我是不是吃得一副很爽的樣子,你們有看過這麼天真無邪的笑容嗎?
 
我想說MANDY又不特別愛吃甜食,難得看她吃完晚餐說想要來吃杏仁豆腐,我們就又繞來這家位在赤崁樓附近的“艾摩多手工杏仁豆腐”,其實這外觀看起來跟台北很多有新裝潢過的時髦甜品店很像,但基本上他們專門賣手工的杏仁豆腐這就不多見了,我們點了一碗OREO口味的杏仁豆腐,當移動盤子的時候還可以看到杏仁豆腐 ㄉㄨㄞ ㄉㄨㄞ 的彈跳著,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讓V大本人想起了初戀時暗戀少女的身影(純粹比喻做效果而已千萬別想歪啊),我到現在都還能想起那種甜得恰到好處又清涼滑順的杏仁豆腐,溜到你舌尖時杏仁那種不落俗套的香氣,搭配OREO巧克力餅乾的味道,襪賽!我就像回到了童年,老闆我還要再來十碗!!
S__160940036.jpg
S__160940039.jpg
好拉!總之這不是到處都吃得到得甜品,來台南可以來嚐嚐,以上就是本人推薦的套裝主餐加甜點行程,有空來台南走走吧,吃完還能到旁邊赤崁樓走走。

冠津海鮮粥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康樂市場86號
電話:(06)2235179
營業時間:週五/六/日  11:00~19:00

艾摩多手工杏仁豆腐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赤崁東街26號
電話:(06)2212381
營業時間:11:00~21:00 週一公休

附上我的Youtubeuu影音連結,有此次我們到這裡的影片記實,喜歡的話記得訂閱加按小鈴鐺追蹤我喔!!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9d0lH77PW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