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傳將拍攝以 GameStop 股票交易之亂為主題的原創電影

管理員 | 影視交流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或許應該邀請 Elon Musk 客串演出?

就在美國 Reddit 論壇鄉民與提供散戶交易的網路券商 Robinhood 興起 GameStop 股票交易之亂時,Netflix 正著手規劃以此話題拍攝全新原創電影內容。

bigstock-163457444.jpg



目前此部原創電影內容尚未確定內容名稱,但預期將以零股散戶對抗華爾街金融體系為主題創作,並且將由曾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獎的《危機倒數 (The Hurt Locker)》編劇 Mark Boal 洽談電影製作,預期由曾演出 Netflix 原創電影《愛的過去進行式 (To All the Boys I’ve Loved Before)》的年輕演員 Noah Centineo 擔任關鍵角色。

不過,目前 Netflix 並未對此作任何回應。

近期發生的 GameStop 股票交易之亂,原本是因為美國股民因疫情帶動遊戲發展潛能,進而開始對在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紐西蘭及歐洲地區擁有超過 6457 家連鎖零售店的 GameStop 進行投資,而 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更在後續透過個人 Twitter 以「Gamestonk」諧音玩笑推波助瀾,造成更多 Reddit 鄉民一窩蜂地跟進購買 GameStop 股票。

而大量透過 Robinhood 服務以零股方式購買 GameStop 股票的情況越演越烈,使得 Robinhood 最終不得不對 GameStop 投股進行設限,同時因為零股散戶搶購風潮,而帶動股票銷售的 AMC 等業者,同樣也受到牽連,甚至提供 Sony、微軟遊戲主機所需處理器的 AMD,更成為此次 GameStop 股票交易之亂的間接「受害者」。

在此波 GameStop 股票交易之亂影響下,GameStop 股價單週大漲 4 倍、月線狂漲 16 倍,同時每股價格也衝上 325 美元,讓公司市值飆漲至 226 億美元規模,相比去年因為疫情影響必須辛苦維持營運的情況,幾乎判若兩樣。

至於在眾多散戶眼裡,GameStop 股票交易之亂更是一場教訓華爾街金融體系,並且向富人在 2008 年興起金融海嘯影響所展開「聖戰」。不過,更多看法責任為此次受影響的 Robinhood,實際上只是在華爾街金融體系中的邊緣存在,因此實際產生影響並未如想像中顯著。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