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公共電視合推《返校》影集 12/5 全球首播

Jason | 影視交流
以台灣白色恐怖時期為背景、由赤燭遊戲在 2017 年所推出的驚悚遊戲《返校》,推出後廣受好評,之後更改編為同名電影上映,並獲得第 56 屆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提名;而在《返校》電影獲得好評後,Netflix 也將與公共電視攜手推出《返校》同名影集,並將於 12 月 5 日全球首播。

Detention_Vertical_Main_RGB_ZH-HANT.jpg


影集版《返校》雖然主場景依舊設定在翠華中學,但與電影版故事稍有不同。根據 Netflix 提供資訊,全新《返校》影集的故事從 90 年代的翠華中學說起,轉學生劉芸香(李玲葦 飾)意外誤闖校園禁地遇見遭封印的方芮欣學姊(韓寧 飾)鬼魂,逐步揭開長達 30 年的歷史傷疤,以及一班清湯掛麵的高中學生與師長如何在思想審查的年代奮力爭取自由卻慘遭迫害,似夢似靨地不斷返回學校,等待一個禁忌故事被吐露與被知曉。
 



《返校》影集由製作人林仕肯(曾製作《血觀音》、《紅衣小女孩 2》、《目擊者》)、林怡伶(曾參與《女朋友。男朋友》、《百日告別》電影製作)領軍,集結三位影視圈備受注目的新銳導演蘇奕瑄、莊翔安、劉易分別執導不同集數,打造出全新世界觀。Netflix 華語影集《返校》將於台灣時間 12 月 5 日起晚上 9 點全球首播,每週六更新最新集數,全季共 8 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