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將與湯姆克魯斯合作,在國際太空站拍攝電影

Jason | 影視交流
國際巨星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以《不可能的任務》(Mission: Impossible)系列電影享譽全球,而他的演藝生涯即將迎來另一個高峰。美國太空總署(NASA)署長吉姆布萊登斯坦(Jim Bridenstine)今日在推特發文宣布,NASA 將與湯姆克魯斯合作,於國際太空站(ISS)拍攝一部新電影,它會是全球第一部實際在太空中拍攝的電影。

720.jpg


吉姆布萊登斯坦在 2018 年出任 NASA 署長後,為了降低太空計畫的成本支出,NASA 也考慮將部分太空計畫「商業化」,其中包括太空船冠名贊助、並讓一般人士能夠登上國際太空站,而這部電影就是 NASA 商業化的一環。吉姆布萊登斯坦在推文中表示,希望這部電影能夠啟發新世代的工程師以及科學家,進而讓 NASA 的偉大計畫能夠實現。

雖然吉姆布萊登斯坦並沒有揭露這部電影的細節,不過根據先前洩漏的資訊顯示,它並非是《不可能的任務》的最新續集。

另外也有消息顯示,由伊隆馬斯克(Elon Musk)所創辦的 SpaceX 將會加入此計畫,透過自家的「Crew Dragon」太空船進行前往 ISS 的載人任務;不過由於 SpaceX 先前已表示,Crew Dragon 太空船最快要到 2021 下半年才能進行太空旅遊飛行,因此這部電影何時才會上映目前也是未知數。

眾所周知,湯姆克魯斯拍攝動作片時經常不使用特技演員親身上陣,在拍攝《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Mission: Impossible - Fallout)時,一場跳越大樓的動作鏡頭甚至讓他折斷腳踝骨而讓電影暫停拍攝;想必湯姆克魯斯如果真的登上了 ISS 拍電影,可看性應該相當高。
 


引用來源:Enga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