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疫情導致流量激增,YouTube 全球降為普通畫質播放

Jason | 影視交流
近期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尤其歐美地區情況更為嚴重,不少國家與城市下達禁足令,要求數百萬人民待在家中不要出門。不過整天待在家裡也是十分無聊,不少人就喜歡打開 YouTube 與 Netflix 追劇看片,導致這些影視串流平台的流量大幅提升。

激增的流量可能會導致網路塞車,造成影片觀看斷續影響體驗,因此在先前包括 YouTube、Netflix、Disney+ 以及 Apple 都宣布將調降歐洲地區的預設影片播放畫質,而 YouTube 還更進一步,宣布即日起調降全球預設影片播放畫質至普通畫質(SD)。

nordwood-themes-8LfE0Lywyak-unsplash.jpg

Google 表示,此舉動是為了讓疫情期間網路不致壅塞而做出的權宜性措施,而由於肺炎疫情已經造成全球大流行,因此才將此措施擴大至全球範圍施行。不過 Google 也說,雖然 YouTube 是預設以 SD 畫質播放,但用戶還是可以透過手動更改畫質的方式,選擇高畫質版本收看。


引用來源:Varie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