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評如潮,《CATS 貓》電影版票房可能賠 1 億美元

Jason | 影視交流
由安德魯洛伊韋伯的同名經典音樂劇所改編的電影《CATS 貓》,最近陸續在全球電影院上映,它不但有全球最受歡迎音樂劇背書,加上許多大牌影歌星,包括詹姆斯柯登(James Corden)、茱蒂丹契(Judi Dench)、瑞貝爾威爾森(Rebel Wilson)、泰勒絲(Taylor Swift)均參與演出,導演更是靠《王者之聲:宣戰時刻》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的湯姆霍伯(Tom Hooper),因此讓它在上映之前就獲得劇迷與影迷的高度關注。

cats-3-e1576014132934.jpg


然而,在電影上映之後,《CATS 貓》卻不得影評與影迷胃口,惡評如潮,除了原《貓》音樂劇劇迷無法接受電影版的改編手法,影迷也大肆批評電影版的癟腳特效以及不合理的人物造型設計,甚至還發生電影公司在公映後提供「加強特效」的新版電影檔案的事件。

而在兩大權威電影資料庫網站《IMDB》以及《Rotten Tomatoes》中,《CATS 貓》的評分也很慘,IMDB 僅拿下 2.7 顆星(總分 10 顆星),以影評為主的爛番茄更只有 18% 好評度。

Screenshot_2019-12-30 Cats (2019) - IMDb.png
▲ IMDB 評分僅 2.7

Screenshot_2019-12-30 Cats (2019).png
▲ Rotten Tomatoes 新鮮度 18%


影迷評價低,也影響到《CATS 貓》的票房表現。在上映兩個星期後,目前它在全球僅開出 3800 萬美元的票房,但根據美國網站《Variety》引述業內人士表示,《CATS 貓》光是製作費就花費 1 億美元,另外在全球行銷以及發行部分還花了額外的 9500 萬至 1 億美元,也就是說這部電影的成本就是白花花的 2 億美元;有鑑於《CATS 貓》慘澹的票房表現,《Variety》引述發行友商高層的評估指稱,它最後可能會讓環球影業慘賠一億美元。
 


你去看過這部電影了嗎?如果有看過,歡迎在下面留言跟我們分享你的觀後感。沒看過的話,你會不會想嘗試呢?也歡迎你一起討論。


引用來源:Varie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