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莉亞凱莉聖誕神曲《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發行 25 年後,終於站上告示牌排行第一

Jason | 影視交流
美國流行天后瑪莉亞凱莉(Mariah Carey)在職業生涯中推出過不少膾炙人口的單曲,不過如果要挑出最受全球樂迷歡迎的歌曲,《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這首聖誕主題的歌曲一定是其中之一。而今日《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這首歌又創下紀錄,它獲得美國《告示牌》(Billboard)認證,在發行的 25 年後,終於站上告示牌百大單曲排行第一名的位置。

MariahCareySpotify.jpg


瑪莉亞凱莉這首《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在 1994 年發行,一直以來都是聖誕節的代表名曲之一,每到聖誕時期,全球樂迷都會開始搜尋或是播放這首歌曲,以致於 Google Trend 的搜尋趨勢呈現非常規律的週期性起伏;而這首歌的 MV 在 YouTube 上也播放了超過 6 億次。

Screenshot_2019-12-17 Google 搜尋趨勢.png
▲ Google Trend 上面的《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搜尋趨勢,呈現很規律的起伏,都是在 11-12 月達到最高,隔年一月就幾乎探底。


而在這首歌發行的 25 年後,它終於站上了《告示牌》百大單曲(Billboard Hot 100)的第一名位置。《告示牌》百大單曲是統計美國包括串流、電台播放以及銷售數字的總和做排名,《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在 2017 年排上前十名、2018 年則是第三名,終於在 2019 年站上首位。

Screenshot_2019-12-17 Mariah Carey( mariahcarey)• 2,271 張/段 Instagram 相片與影片.png


除了《告示牌》百大單曲第一名的榮耀以外,《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先前也獲得三項金氏世界紀錄的認證,包括:
 
  • 美國熱門單曲榜排行最高單一歌手節慶(聖誕 / 新年)歌曲
  • 24 小時內 Spotify 串流播放次數最多歌曲(女性歌手)
  • 進入英國單曲榜 Top 10 週數最多的聖誕歌曲

這邊也恭喜瑪莉亞凱莉囉!
 


引用來源:Billbo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