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特輯!冰桶挑戰小心樂極生悲

Thomas | 幽默搞笑
big.jpg

為「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簡稱 ALS,也稱為漸凍症或蓋瑞格症) 患者籌款的「冰桶大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活動,最近已經從美國開始紅到亞洲,現在不少台灣藝人、企業老闆也都開始加入挑戰,相關影片也都在網路上瘋傳。儘管有人說這項活動雖然風靡全球,但似乎已經逐漸失焦,變成一場潑冷水的鬧劇,但我相信這項活動確實有讓更多人開始關注到漸凍症這種罕見病症。不過我們這邊就先不管「冰桶大挑戰」活動到底是否失焦,只要想告訴大家,若你也想為了公益來參加「冰桶大挑戰」活動,千萬要記得做好萬全的準備,要不然可能就會向下方影片的人們一樣樂極生悲喔!



說真的光看上面這些爆笑的「冰桶大挑戰」失敗片段,你就知道這項活動有多夯了吧?若是你還不了解這項挑戰的內容為何,這邊也簡單說明一下。基本上由慈善機構 ALS 協會發起的這項活動非常簡單,你可以選擇直接捐款 100 美元,或是選擇將一桶冰水從頭上一澆而下,然後把整個過程拍下來上傳到網路上,接著點名三個人接受挑戰。當然不少人同時選擇捐款和冰桶大挑戰,畢竟可以把朋友也拖下水這點確實挺有趣的,不知道你會不會也想讓自己和朋友也都冰涼一下呢?

對了,冰桶大挑戰的方式由個人任意發揮,因此在網路上也可看到各種千奇百怪的創意挑戰方式。但小編個人覺得最猛的,應該是下面這個用直升機來澆冰水的挑戰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