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正港星爺迷還是低能兒呢?

Thomas | 幽默搞笑
星爺周星馳的搞笑電影是不少台灣人的重要回憶,同時也因為星爺相關的電影在台灣有著相當高的重播率,因此電影中的台詞相信不少人都能朗朗上口。而說到重播率高的星爺電影,那《唐伯虎點秋香》絕對是榜上有名,電影當中的不但有著許多讓人拍案叫絕的名句和對子 (快出對子對死他阿!),甚至把蟑螂給稱作「小強」也是從《唐伯虎點秋香》播出後才開始流行的。

不過儘管不少人都能說出幾句《唐伯虎點秋香》中的台詞,可能也知道「9527」、「含笑半步顛」是什麼東西,但你知道江南四大淫俠是哪四位、華府中兩位公子的真實身分是什麼嗎?為了考驗你是否是正港的星爺粉絲,日前網路上有人推出了「唐伯虎點秋香大會考」,出了 10 個考題來讓網友作答,但只要答錯一題就會立刻被貶為「低能兒」。身為星爺粉絲的你,有把握全都答對嗎?

c68f08ce-b52e-4c30-a897-04b3512c76a9.jpg

此活動上線已經超過 10 天,目前已經吸引了超過 3 萬 7 千名網友參加,但當中竟然只有 20 % 的人完全答對,多達 80 % 的人被貶為「低能兒」,可見就算電影一再的重播,還是有著許多只有死忠興爺粉絲才會注意到的細節。若是你現在才知道這個活動,也想去挑戰一下的話,我們這邊先把題目全都列出來,若是你有把握全都答對,再點去活動網頁挑戰一下,要不然可是會被人家知道你是「低能兒」喔。

maxresdefault.jpg
▲ 下面的題目只要有一題你不確定,那就很可能是「低能兒」XD

1. 請問,唐伯虎進入華府時他的終身代號為何?
2. 賣身葬全家的那位仁兄,他家死了幾個人?
3. 江南四大淫俠是哪四位?
4. 唐伯虎對江南四大淫俠自稱什麼?
5. 請問小強的真實身份是?
6. 秋香被奪命書生踢了幾腳後面目全非,唐伯虎以何拳化解?
7. 華府中兩位公子之名?他們是何等人物?
8. 請問唐伯虎與華夫人翻臉時給華夫人吃的毒藥是?
9. 「圖畫裡,龍不吟,虎不嘯,小小書童可笑可笑。」請問下一句是?
10. 請問兵器譜上排名第二的是「小李飛刀」,至於是誰的武功排行天下第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