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天空樹 愛地球的垂直森林大樓

AYAYA | 奇聞軼事
這坐落在中國南京、擺滿盆栽(?)的摩天大樓是「垂直森林」,每天將產生 60kg 的氧氣,為污染日漸嚴重的中國帶來一點新鮮的空氣。

01.jpg

02.jpg

03.jpg

他們被稱為南京塔,預計在 2018 年完工,將成為亞洲第一個垂直的森林。這兩棟大樓由義大利建築師 Stgefano Boeri 設計,分別為 107 公尺及 200  公尺,將容納 1000 顆以上的樹木與 2500 顆 23 種不同種類的灌木。較小的樓是有247間客房的凱悅酒店,較高的樓所是棟商業大樓,包含辦公室、博物館、建築學校和一個頂樓俱樂部。

04.jpg

05.jpg
▲瑞士洛桑的建築師也計劃了類似的建築。

06.jpg
▲義大利米蘭已建好的兩座垂直森林,名為 Bosco Verticale。

南京塔並不是世上第一個垂直森林,義大利米蘭已有兩棟這樣的建築,其他國家如洛桑、瑞士也都有類似的建案在進行。在這個日益污染的世界裡,這些建築將為世界帶來一絲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