汙辱王室判刑 60 年!網路上真的不能亂說話

Thomas | 奇聞軼事
在網路上亂說話、惡意汙辱他人是要付出代價的,而且要付出的代價可能遠超乎你的想像。根據國外媒體的報導,泰國有一名男子因為在 Facebook 上張貼了汙辱了泰國王室的訊息和照片,結果最終被判罰了長達 60 年的刑期!

fac1.jpg

雖然在網路上亂說話本來就不應該,但因此被判刑 60 年也太嚴重了吧?原來泰國王室有受到特別的法律保護,只要是散佈任何侮辱王室重要成員的言論,每一則言論都可被判罰最高 15 年的刑期。而這篇文章的苦主 Pongsak Sriboonpeng,則是散佈了 6 則侮辱王室的訊息和照片,結果判罰了長達 60 年的刑期。 

4096.jpg

雖然這名泰國男子最終因為有認罪,因此刑期可減半到剩下 30 年,但 30 年的刑期依然是非常沉重。對了,由於 Pongsak Sriboonpeng 是在泰國處於戒嚴時期被逮捕,因此無法上訴,只能乖乖接受 30 年的刑期。

看完 Pongsak Sriboonpeng 的悲慘案例,大家應該知道網路上真的不能亂說話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