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造假 LV 有防偽 NFC 晶片 真 LV 包反而沒有

Jason | 奇聞軼事
不少仿冒名牌包都在中國生產,這已經不是新聞了;而當地廠商不但在生產程序上精益求精,甚至在科技層面上突破了原廠。日前中國科技媒體就報導一宗透過微信朋友圈銷售仿冒 LV 皮包的案件,涉案的人數超過 30 名,通通都已經被上海青浦官方起訴。
 
christian-wiediger-sRF-FoyPQss-unsplash.jpg
Photo by Christian Wiediger on Unsplash


製作侵權物品被拘捕和起訴的新聞屢見不鮮,此案件能夠在科技網站出現的原因,是集團核心人物楊某竟然購入了大量 NFC 晶片,並且放入仿冒 LV 皮包內。當消費者購買他們的仿冒品時,賣家可以聲稱包包內含「防偽晶片」,利用手機掃描晶片後會進入 LV 的官方網站,藉此欺騙他們購買的是正版貨。



 

然而中國媒體引述業內人士指出,真正的 LV 皮包並沒有提供防偽 NFC 晶片,另外也表示仿冒生產商經常在專櫃推出新款後派人親自前往專櫃查看,甚至購買正版皮包,然後按照其用料和尺寸去製作,經不斷改良後才生產,令人防不勝防。官方呼籲,由於假貨充斥網路和二手市場,消費者前往官方店面或專櫃購買才能得到保障。
 

資料來源:S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