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猶他州神秘的金屬柱,可能只是用來拍戲的道具

Jason | 奇聞軼事
最近有一則奇聞軼事在網路上瘋傳,美國猶他州公共安全部(Department of Public Safety; DPS)的官員最近在一個相當偏遠的地方發現一根豎立在地上的方形金屬柱狀物,高度幾乎達到兩個人高;DPS 官員對於此物品的來源百思不得其解,因此公佈照片,一時引發不少人揣測。有些人認為這可能只是裝置藝術,也有些人把它拿來與經典電影《2001 太空漫遊》的方碑場景做對比,認為這應該是外星機器。

bgrpic-copy-17.jpg


而這件事情也在國外最大討論區 reddit 上面發酵,就有人抽絲剝繭,結果發現了這根金屬柱狀物可能的豎立時間。網友透過當天 DPS 執行巡邏勤務的兩架直昇機編號,在 FlightAware 網站上搜尋它們的飛行軌跡,然後找到了這塊金屬柱的確切所在地座標(38.343080°, -109.666190°)。之後網友在 Google Earth 上觀看當地的衛星照片,發現這塊金屬柱豎立的時間大概處於 2015 年 8 月至 2016 年 10 月之間,所以是最近才出現的,並不是什麼遠古遺留物。

fk6zrl4xvplxrrqjp71i.png
▲ 網友搜尋到的金屬柱所在地座標,離最近的道路有好幾公里之遠。

p5lamcsoom6ddl7cdy8t.jpg
▲ 網友在 Google Earth 衛星圖上找到了金屬柱的蹤跡。


另外從金屬柱的所在地,也可以推敲它豎立的目的。它所在的位置雖然偏僻,不過卻鄰近猶他州的峽谷地國家公園(Canyonland National Park),而這個地區是不少電視或電影劇組喜歡使用的場景,包括近年大熱的 HBO 影集《西方極樂園》(Westworld),而《西方極樂園》開拍的時間與金屬柱出現的時間重疊,或許也表示兩者之間有一定的相關性。

雖然這塊金屬柱的來源,到現在還是沒有定論,不過外星人的介入可能性大概已經可以排除了,最有可能的就是它或許是某個藝術家的創作、或是電視電影劇組遺留在當地的道具,甚至是有人惡作劇。目前 DPS 尚未決定此金屬柱要怎麼處理,不過由於它的所在地點已經曝光,為了避免人群聚集造成危險,猶他州當局或許會決定將它移除。


引用來源:GizmodoBG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