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瓶中信:美國眾多用戶 11 月才收到情人節發送的簡訊

Jason | 奇聞軼事
近幾日美國發生一件不太尋常的事情,有不少用戶回報,手機接到了今年 2 月情人節前後發出的簡訊,不過收到的時候已經是 11 月初,意即這些簡訊過了將近 9 個月才送達到收件人的手上,簡直就是現代瓶中信。

photo-1533022422823-39f3ad778be4.jpg
(Image credit: Unsplash | Yura Fresh)


這些用戶到了 11 月才收到這些情人節簡訊,就代表一件事實:這些簡訊一開始就沒有發送出去;而發送簡訊的人也不知道對方其實根本沒收到。而這個問題也不僅止於特定的系統業者,而是包括美國與加拿大的業者都有用戶報告類似問題,包括 T-Mobile、Sprint、AT&T 與 Verizon。

《The Verge》報導,目前包括 Sprint 以及 T-Mobile 等電信商都發出聲明向用戶致歉,並且表示問題已經解決。至於為何會搞出這種烏龍,Sprint 表示是由於系統維護升級所導致;而 T-Mobile 則是將問題怪罪在第三方廠商,但並未指出這個第三方廠商是誰,兩間電信業者也都沒有說明為何這些情人節簡訊一開始就沒有送出去。

雖然對大多數人來說,收到延遲九個月的簡訊可能並不是什麼大事情,不過也有網友反應收到過世的前男友或是好朋友當時發送的簡訊,感受像是「肚子被揍了一拳」,讓好不容易有點痊癒的心靈創傷又被掀開。

目前關於此事件的真實原因,各大電信業者都還沒有說明。


引用來源:The Ver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