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baya食玩】1980年代變形金剛V勝利鬥爭星宇、蓋世群魔等食玩模型

genyen5566 | 玩具模型
1989年日本新一季變形金剛動畫「勝利鬥爭」(變形金剛:Victory)接續上一季「超神 Masterforce」的大戰,God Ginrai(超神雷恩/超神仁萊)把領袖位置傳給了新的主角-Star Saber(星宇/史達),因而展開新的篇章,勝利鬥爭的機體設定也被認為是後來勇者系列動畫的前身。在此分享我所收藏的勝利鬥爭Kabaya食玩。
【Kabaya食玩】1980年代變形金剛V勝利鬥爭星宇、蓋世群魔等食玩模型
先介紹博派成員: 博派Star Saber(星宇/史達)屬智者戰士(Brainmasters),由小機器人操縱與結合成為大機器人,載具型態為飛行艦。勝利鬥爭將時間設定為2025年,由Star Saber領導的博派繼續對抗由新領袖Deathsaurus(死神盛拉/死神撒拉斯)所帶領的狂派,期間God Ginrai在一次激戰中為了救Star Saber而身受重傷。博派為了救God Ginrai,不惜為他打造一個新的軀體,把他變成了Victory Leo(克雷/獅王),可與Star Saber結合強化成為Victory Saber(星雷/勝利軍刀)!

Saber可變為形似米格-29的紅色戰鬥機與Star Saber的胸甲,機首掛手臂上成為盾牌。

跟V-Star(V星飛行艦)合體成大飛行鑑與大機器人Star Saber。
合體時Saber的頭部與頭盔完美結合,機首變成了劍柄,附有劍與槍。
將所有Star Saber、Victory Leo、Victory Saber食玩做個比較
【Kabaya食玩】1980年代變形金剛V勝利鬥爭星宇、蓋世群魔等食玩模型
博派合體金剛Road Caesar(連環旋風/路上王)的組成成員為Blacker(布里加)、Laster(拉斯塔)、Braver(布里巴),亦屬智者戰士,載具型態皆為當時知名的頂級跑車。
博派合體金剛Landcross(連環霹靂/飛搖翼)的組成成員為Dash(衝撞)、Tacker(釘子)、Wing(翅膀)、Waver(搖擺)、Mach(馬赫)、Tackle(滑輪),屬多重戰士(Multiforce)。
特別的是此6位除了能六體合體外,也可以任意兩兩合體,十分有趣,動畫中兩兩合體的設定與名字如下: Dashtacker(疾風)=Dash(上半身)+Tacker(下半身) Wingwaver(飛翼)=Wing(上半身)+Waver(下半身) Machtackle(向風)=Mach(上半身)+Tackle(下半身)
再來介紹狂派成員: 狂派領袖Deathsaurus屬胸甲戰士(Breastforce),胸前的裝置可分體變成老鷹與老虎,野獸型態是類似哥吉拉的巨獸。
狂派合體金剛Liokaiser(蓋世群魔/煞星)的組成成員為Leozack(喪獅)、Guyhawk(禿鷹)、Hellbat(藍蝙蝠)、Jallguar(黑豹)、Killbison(野牛)、Drillhorn(獨角獸),亦屬胸甲戰士。
狂派合體金剛Dinoking(恐龍王/怪魔)屬恐龍戰士(Dinoforce),一樣有6位狂派成員,此角色只出不可變食玩。
►附上勝利鬥爭動畫片頭曲與合體剪輯
►更多詳細介紹請見網誌: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php?owner=genyen5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