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府盒玩】1980年代霹靂日光號台版模型

genyen5566 | 玩具模型
霹靂日光號(港譯太空保衛者)是日本東映動畫於1977年播放的動畫作品,台灣則是於1986年在華視每周一晚上播出,敘述主角王英漢駕駛霹靂鐵金剛與巨大戰鬥航空母艦-佳士母艦,一同對抗尤納軍團。小時候因為零用錢不多,當時無法入手這款玩具,在35年後有幸入手這款早年北府玩具所發行的組裝模型!外盒仍保持得非常乾淨,裡頭附有未組模型零件和說明書。

早期台版也出過超合金
【北府盒玩】1980年代霹靂日光號台版模型
簡易的飛行艦型態,機器人頭部無法變成飛機駕駛艙,雙手也無法收合。
霹靂鐵金剛由霹靂日光號變形而成,如果胸前的紅色造型裝甲是無敵鐵金剛的獨特標誌,那我認為雙腿上的紅色倒V短矛頭亦是霹靂鐵金剛的獨特記憶點,可以拔出組成一把雙頭長矛。

背部兩片機翼可以轉向收起
【北府盒玩】1980年代霹靂日光號台版模型
雖然不像動畫只能做簡易變形,但可以雙手持短矛和單手持雙頭長矛,已經大大滿足了大叔的童心,帶我回到童年時望著玩具外盒興嘆的情景當中。
可動性不佳,最多只能呈現跪姿。
►附上動畫開場
►更多詳細介紹請見網誌: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php?owner=genyen5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