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DAI扭蛋】1980年代六神合體雷霆王扭蛋模型

genyen5566 | 玩具模型
六神合體(Godmars)是1981年以日本漫畫家橫山光輝原作漫畫「MARS」為藍本所改編的動畫,台灣於1989年由中視首播,顧名思義由來自吉森星的主角李佩華,操縱6隻外星機器人合體成巨大機器人來保衛地球,與地球人共同對抗外星邪惡帝王「祖魯」。台灣當時命名為「雷霆王」,中文主題曲「六神合一的雷霆王,嗚嗚嗚嗚嗚~」在當時也是朗朗上口,相關玩具也隨處可見,作者小時候就有一隻DX超合金。在此分享的是當年可合體的5隻台版BANDAI扭蛋,尺寸非常細小,對孩童來說可放到口袋帶著到處走,另外配上香港玩具公司Action Toys於2018年所出品的六神隱身魔神岩。

日版蛋紙
【BANDAI扭蛋】1980年代六神合體雷霆王扭蛋模型
1.海亞/基因(Gaia)►雷霆王的中樞
〔模型介紹〕命名取自希臘神話中一位掌管大地的女神Gaia,平時隱身在太平洋上明神礁一個巨大的老人石像內,為主角專屬的紅色機器人,只要李佩華大喊一聲「海亞~」,就會破石迎敵。

此模型並非屬於這系列扭蛋,而是出自早期的BANDAI模型。
2.人面獅身/大頭獸神(Sphinx)►雷霆王的頭與身體
〔模型介紹〕命名取自著名的古埃及神獸Sphinx,平時隱身在埃及沙漠的石像內。合體設定是將海亞收納於身體裡,並將頭部置換為雷霆王的頭。

3.烏拉尼斯/天神(Uranus)►雷霆王的右手
〔模型介紹〕命名取自希臘神話中的天空之神Uranus,平時隱身在北極的巨大冰山內。
4.泰坦/巨人神(Titan)►雷霆王的左手
〔模型介紹〕命名取自希臘神話的一群巨人神祇Titan,平時隱身在印度洋的海底石像內。
5.琴/真神(Shin)►雷霆王的右腳
〔模型介紹〕命名取自美索不達米亞文明的月神Sin,平時隱身在柬埔寨吳哥窟的石像內。
6.萊/地神(Ra)►雷霆王的左腳
〔模型介紹〕命名取自埃及神話的太陽神Ra,平時隱身在復活節島的摩艾石像內。
5隻扭蛋合體為雷霆王(實際上只有五神合體),合體高度約11公分。
►附上動畫開場
►更多詳細介紹請見網誌: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php?owner=genyen5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