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不會被弄溼的神奇沙子,其實大有科學趣味

Jason | 玩具模型
//timgm.eprice.com.tw/tw/funky/img/2011-09/05/3816/tunacat_1_16_56f3f4db977d0c00dd1576d8bd9f2ea7.jpg


大家試著想一下,如果你手上有一把乾的沙子,然後把它倒到一盆水裡面,再把沙子撈出來,那些沙子還會是乾的嗎?用常識想就知道不會吧?

不過,國外有人在賣一種玩具叫做「神奇沙」(Magic Sand),它看起來與摸起來都跟普通的沙子一樣,不過,它卻是永遠不會弄溼的沙子喔!即使你把這些沙子倒進水中,當你把這些沙子撈出來的時候,它們瞬間就回復粉狀的乾沙狀態,不像一般沙子會弄得一整團糊糊水水的,所以可以拿來當做餘興節目變小魔術使用。

不過,這東西其實說來並不稀奇,就是科學原理的應用。基本上,神奇沙是把普通的沙子鍍上一層厭水膜,有這層厭水膜在的話,水分子就不會附在砂粒表面,所以把沙子倒進水裡的時候,這些沙子會聚集起來,變成像是一團蠟的樣子;而當你把裡面的沙子撈出來的時候,只要一離開水,沙子就會回復原本的樣子。跳轉後可看神奇沙的影片。
[S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