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 Vita x FinalFantasy XIV 限定主機 絕版開箱!

inno | 電玩遊戲
不知道大家還記得不記得,Sony 除了熱門的家用主機【Play Station 4】之外,還有一台攜帶型的遊戲機 PS Vita 呢?雖然在攜帶型的主機市場,PS Vita 不敵對手 3DS 的強烈攻勢以及手機普及,大部分的攜帶遊戲市場漸漸轉入手遊市場,不過在家用主機的遊戲的類型方面,PS Vita 上還是有不少經典好玩的遊戲。

DSC08841.jpg

而這次要開箱的主機,雖然並不是新推出的產品,也不是硬體大改款之作,今天要介紹的這款 PS Vita 可是由當年製作 Final Fantasy 的 Square Enix 公司,特別針對 Final Fantasy XIV(14) 代改版的時候,同步推出的一款限定主機,而且當時是採預約販售制推出,這就表示沒預約就買不到,市場上相當稀少。

在這邊就要說一下,Final Fantasy XIV 雖然為本家本傳系列的遊戲,但是卻是一款全線上遊玩的 MMORPG 網路遊戲,也是繼先前的 FinalFantasy XI 之後第二款 MMORPG 線上遊戲,至於遊戲內容就先不作太多介紹了,等下次有機會再來跟大家分享。

DSC08842.jpg

這台主機的全名為「PS Vita × FF XIV HEAVENSWARD EDITION」,是 Final Fantasy XIV 在 3.0 版本內容【HEAVENSWARD】改版的時候的版本,所以可以看到主機外盒上印製的當年主要角色龍騎士的印象圖畫,有興趣的人應該還可以到當年的預約情報網頁中看看。

DSC08843.jpg
​▲ 封面的龍騎士應該是由 FF14 的美術設計吉田明彥操刀設計。

不過相當有趣的是,其實在當年只對應支援 PS4、PS3、PC 與 Mac,其實不支援 PS Vita 直接遊玩,這應該算是第一台沒有對應遊戲卻也發行了主機的產品吧!不過別忘了,其實 PS Vita 支援 PS4 的遙控遊玩,所以在 FF14 遊戲中如果你不玩戰鬥職業的話,其實拿來練練採集或是生產以及看看劇情都還是撐的過去的。

DSC08844.jpg

至於這台限定機,小編算是入手第二台,而這台是在日本旅遊的時候,在遊戲二手店中看到價格十分的便宜,品樣又相當良好才買下來了,否則的話這台主機基本上在各大拍賣或是二手買賣區的價格都相當的貴,當初定價含稅  22,658 日圓的價格,大概要翻倍才能買到品樣良好的主機吧!

DSC08845.jpg
▲ 背面與正面的圖,都是 FF14 美術組繪製的印象圖,風格相當的有 Final Fantasy 的風格。

DSC08846.jpg
​▲ Final Fantasy XIV HEAVENSWARD ,日文版為【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IV: 蒼天のイシュガルド】,因為主機是日本的啦~

DSC08847.jpg
​▲ 拿掉封套以後,內部盒子的包裝其實跟一般的 PS Vita 一樣,覺得特製的有點不用心XD

DSC08848.jpg
​▲ 背面其實也跟一般 PS Vita 包裝合完全一樣。

DSC08849.jpg
​▲ 而內容物的部分除了簡單的說明書之外,還會有一張 PS Vita 主題的下載卡。

DSC08850.jpg
​▲ 配件的部分由於 PS Vita 採用的是 macroUSB 的充電接頭,所以不用內附配件的話也能用一般的線材充電。

DSC08852.jpg
​▲ 變壓轉換器的部分採用 5V/1.5A,現在超過 10W 的充電器應該很多了吧!

DSC08853.jpg
​▲ 再來看看主機的部分。顏色是採用全白機種下去製作的,所以正面來看基本上跟一般 PS Vita 一樣。

DSC08855.jpg
​▲ 而重點就在背面啦!由於 PS Vita 背後是一個觸控板,所以各種的特仕機種都會在這邊做一些變化。

DSC08856.jpg
​▲ 而這台 PS Vita x FinalFantasy XIV 限定機則是在背後印上了龍騎士以及 3.0 主城的國徽盾牌,象徵故事一開始的起源。

DSC08857.jpg
​▲ 雖然是已經推出了四年的產品,二手品還能撿到這麼完美的機身真的運氣很好。

DSC08858.jpg
​▲ 插孔沒有氧化,機殼本身也沒有發黃。

DSC08859.jpg
​▲ 而這次拍完開箱之後,應該就不會在拿出來了吧XD(但應該還是會偶爾拿出來充電,避免電池低電量太久而損壞。)

雖然 PS Vita 在銷售上輸給對手 3DS 應該好幾條街去了,但是截至 2018 年為止也有 1600 萬台左右的成績(但對比任天堂的 3DS 系列共 7500 萬台真的是好幾條街的差距)。不過 PS Vita 本身的 3D 性能不錯,自加上後期可以透過遠端遊玩 PS4 遊戲,也間接地延長了 PS Vita 的壽命。可惜今年 10 月 Sony 已經宣布,明年 PS Vita 將會停產,且部分國家也已經停止進行 PS Vita 的銷售了。只能說這款時代的眼淚也陪了不少人走過無數的歲月,不過時代終究汰舊換新,好好保存手上的主機,說不定未來想玩的時候,還可以拿出來動一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