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Anacomda Fighter microSD 512GB - Switch 最佳拍檔

EnterBox | 電玩遊戲
 

 
最近終於入手了 Switch,對… 就在這麼晚的時間點。由於我選的是電力加強版,所以內建容量只有少少的 32GB,這時就需要記憶卡來擴充容量了。Anacomda Fighter microSD 就是一款針對 Switch 這類遊戲需求所推出的 microSD 卡。由知名的蛇蛇:Anacomda 出品,標榜速度 100MB/s,UHS-I U3 A2 規格,最大容量的版本高達 1TB,那麼 Fighter 這款 microSD 究竟表現如何呢?一起來看看吧!
 
開箱 - Anacomda Fighter microSD
首先看到 Anacomda Foghter microSD 的外包裝,從包裝可直接看到除了 microSD 外,還附有 microSD to SD 轉接卡。
 
 
Anacomda 身為台灣本土的記憶體大廠,自然產品也是要支持 MIT 的呀!因此在背面印有 Made in Taiwan 標示。
 

 
microSD 本體用了相當大膽的配色,鮮豔的黃藍配色,與特殊的字體設計讓人直接聯想到 Cyberpunk 2077。
 

 
這次搭配的是 Nintendo 已經推出一段時間的 Switch 電力加強版,考慮到 $2,000 元的價差與掌機模式的使用頻率,個人沒有選擇新的 OLED 款式,正好可以將差額來補張 microSD 卡 XD
 
 
microSD 的安裝很簡單,將 Switch 支撐架扳開,直接插入即完成安裝。對於 OLED 款式也是類似,只是開孔位置不同而已。
 

 
Anacomda Fighter microSD 強調擁有著防水、防撞、防磁、耐溫、抗 X-Ray 等強悍體質,所以僅管 Switch 的 microSD 卡槽很裸露,也不需要擔心。(擺錯重點 X
 

 
有一點小小可惜的地方在於轉接卡並沒有 Cyberpunk 風格的印刷,不過畢竟只有在插電腦時可能會用到,其實影響不大。
 

 
裝上 Anacomda Fighter microSD 卡後,可見到主機多了非常多的空間儲存遊戲,想買什麼 Overcooked、Apex、漆彈、MLB The show 22 等大容量數位版遊戲都不需要再擔心了。
 

 
人家都說買了防潮箱,會長鏡頭;那我看套用在 Switch 上大概就是買了 micorSD 卡,會長遊戲了吧…
 

 
實測 - Anacomda Fighter microSD
實際測試一下 Fighter 的實際表現,以 CrystalDiskMark 設定 1GB 寫入量,跑測試得到以下結果。讀取與寫入可達 97.38MB/s 與 93.06MB/s,雖說沒有特別標示寫入速度,但看來讀取與寫入都是衝到頂的 100MB/s。
 

 
調整測試模式至真實世界後,得到以下結果,基本上差距並不大。而 4K 隨機讀取與寫入部分在真實模式下接近官方的 IOPS 4000/2000。
 

 
ATTO Disk Benchmark 部分,約在小於等於 32KB 的檔案大小後才出現明顯掉速。
 
 
 
那麼實際測試在 Switch 上移動遊戲,從 Switch 的 eMMC 移動 5852.4MB 的遊戲到 Anacomda Fighter 上,實際耗時 2 分 12 秒,平均寫入速度 44.33MB/s。
 

 
結論 - Anacomda Fighter microSD
 

 
Anacomda Fighter microSD 是款特別針對遊戲需求設計的 microSD 卡,對於 Switch 容量擴充、或是手機容量擴充都很好用。之前也有讓 Fighter 在 ASUS Zenfone 8 Flip 上錄製 4K 影片,相較於昂貴的手機空間,使用 microSD 卡來擴充也是個不錯的選擇。Anacomda Fighter microSD 目前有著 128 / 256 / 512GB / 1TB 多種容量可以選擇,且有著終身保固,可見 Anacomda 對於產品的品質信心,如有興趣可以參考看看。
 

EnterBox

EnterBox

EnterBox 從多面向的角度,穿梭於理感之間。深入淺出各項規格數據,分享箱裡箱外的各種面貌,和你一起閱讀科技產品。Enter the Box & Explor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