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 傳於 2022 年第一季推出搭載 Snapdragon 處理器的掌上型遊戲機

管理員 | 電玩遊戲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預期帶動更大遊戲市場佈局

相關消息指稱,Qualcomm 最快在 2022 年第一季推出以 Android 作業系統打造的掌上型遊戲機,同時外型設計將與任天堂推出的 Nintendo Switch 相仿。

teaser_600.jpg



Qualcomm 此款掌上型遊戲機同樣搭載觸控螢幕,左右也配置類似 Joy-Con 的控制器配件,並且配置 6000mAh 電池容量,並且支援電池快充技術,內部則搭載符合 Elite Gaming 設計的 Snapdragon 處理器,連線部分則預期會加入支援 5G 連網,藉此對應各類串流遊戲服務、串流影音服務使用需求。

此外,此款掌上型遊戲機也支援將左右控制器拆卸使用,並且可透過外接方式使用大尺寸螢幕顯示遊戲畫面,另外也能透過記憶卡擴充儲存容量,至於作業系統則會搭載新版 Android 12,同時將搭配使用客製化操作介面,可透過 Google Play Store 下載遊戲內容,或是透過連網方式遊玩串流遊戲。

而相關消息更透露 Qualcomm 希望能與 EPIC Games 合作遊戲內容,另一方面也計畫擴建自有內容,藉此推動以 Snapdragon 處理器打造遊戲主機的設計模式。

不過,目前還無法確認此項設計是否直接採用手機搭載處理器,或是使用客製化處理器,但預期會將目標售價控制在 300 美元。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