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揭曉 PlayStation 5 正式外觀,同步推出無光碟機數位版

管理員 | 電玩遊戲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對應周邊配件也一併亮相

繼日前公開預計搭配 PlayStation 5 使用的全新控制手把「DualSense」之後,Sony 終於在今日 (6/12) 發表活動上揭曉 PlayStation 5 正式面貌,同時也一併宣布將推出去除光碟機的數位版,另外也公布包含控制手把充電座、高畫質攝影機、無線耳機與遙控器等對應周邊配件。

mashdigi_capture-2020-06-12-上午6.18.52.jpg



在外型部分,相比微軟在 Xbox Series X 採用類似小型 PC 般的設計,Sony 在 PlayStation 5 則是呼應「DualSense」控制手把設計風格,在以黑色為基礎的本體設計,搭配前後兩片白色外蓋設計,整體上還有點科技感,與過往 PlayStation 4 採用明顯直線、銳角設計風格明顯不同,反而有點類似 PlayStation 3 當年最早公布略帶圓弧線條般設計。

而整體設計來看,PlayStation 5 除了能以直立形式擺放,同樣也能對應橫向擺放。至於散熱出風口,則是位於白色外殼內側,同時連接埠則是集中在中央黑色機身部位。

mashdigi_capture-2020-06-12-上午6.22.37.jpg

102661813_10217755177179612_4738839322840100415_o.jpg


除了提供包含光碟機的標準版本,Sony 也計畫推出無光碟機的 PlayStation 5 數位版,讓使用者僅以數位下載形式使用遊戲內容。微軟過去已經在 Xbox One 額外提供無光碟機,同時價位相對較低的數位版,藉此帶動遊戲主機銷量及使用率,預期 Sony 也計畫採用相同方式推動 PlayStation 5 銷量,同時也能增加數位遊戲內容與串流遊戲服務使用率。

至於同步揭曉外觀設計的周邊配件,包含控制手把充電座、高畫質攝影機、支援 Pulse 3D 音效的無線耳機,以及專屬遙控器配件,造型部分也均比照 PlayStation 5 遊戲主機設計風格,同樣以黑色為基礎,搭配白色外蓋的設計風格為主。

依照先前 Sony 說法,PlayStation 5 預計會如期在今年底上市,但此次發表活動上並未進一步公布新款遊戲主機具體細節,同時也未公布相關售價資訊。而從先前意外在英國亞馬遜曝光的 PlayStation 5 主機售價則為 599.99 英鎊,同時內建儲存容量為 2TB,但並未獲得 Sony 官方證實或回應。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