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購 PS4 DS4 悠遊卡憑單取貨 四大超商不同調

Jason | 電玩遊戲
先前悠遊卡公司推出了由 SIET 正式授權的「PlayStaion 4 無線控制器造型悠遊卡」 ,由於太有紀念價值,加上出貨量少,導致被搶購一空,更把它的黃牛價格炒到原價的 20 倍;後來悠遊卡公司也正式宣佈,將在 6/8 至 6/10 三天不限量開放電商與便利超商預購,不過新聞一出也造成瘋狂搶購,民眾不但在超商的 Kiosk 機前方大排長龍等著預購,電商的每批預購也幾乎都秒殺,截稿前預購的出貨時間已經排到 2022 年 8 月,也就是說要 2 年後才能拿到預購的商品,到時候 PS5 都上市了。

黃牛夕鶴!官方宣布 DS4 造型悠遊卡人人都能買

Screenshot_2020-06-10 PlayStation DUALSHOCK 4 無線控制器造型悠遊卡(第十一波取貨)(代銷).jpg
▲ 電商的預購預計出貨日居然排到了 2022 年 8 月!


面對民眾的瘋狂搶購,悠遊卡公司也發佈新聞稿指出,截至 9 日中午 12 時止,成功完成預購程序的訂單已有 30 萬張,悠遊卡公司表示,將與合作夥伴攜手,保持預購通路暢通,並全力提前取貨時間,並保證預購至 10 日晚間 23:59 分。

不過在超商預購的民眾,卻提出了不一樣的疑慮。由於超商預購是在 Kiosk 機(如 iBon)上進行,預購完成後會印出一張感熱紙列印的取貨單(俗稱小白單),取貨時必須攜帶這張小白單才能取貨,「認單不認人」;但民眾表示感熱紙有保存期限的問題,隨著時間上面的字會逐漸消失,等到 2 年後取貨可能會直接變成一張白紙,另外小白單也很容易搞丟。

8005253.jpg
▲ 超商列印的感熱紙小白單會有保存期限的問題。(圖片:經濟日報)


面對此問題,四大超商的政策也不同調。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全家便利商店表示,領貨時要出具身份證與小白單,不過如果單據遺失的話也可以出示到貨簡訊與身份證即可取貨。另外,萊爾富表示如果小白單遺失的話,可憑交易序號或預購時間補印,建議民眾可先拍照或影印記錄。不過包括 7-Eleven 與 OK 超商都表示,民眾必須保留單據,到時憑單領取商品。

如何防止感熱紙變色?感熱紙廠商表示,除了避免將感熱紙接觸光線外,也不要存放在高溫高濕環境,建議民眾可將小白單夾在筆記本裡,或用其他紙張前後包夾放入夾鏈袋中保存。小編這裡也提醒,最好先把小白單拍照存檔,若是真的發生了字體消失或是遺失的問題,至少還有個憑據。


引用來源: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