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接龍」遊戲滿 30 週年,但每個月還是有 3500 萬人在玩

Jason | 電玩遊戲
如果你是有點年紀的 Windows 用戶,應該對 Windows 內建的「接龍」(Solitaire)遊戲很有印象,甚至它可能也陪伴過你打發了不少無聊的時間。接龍遊戲是在 1990 年的 Windows 3.0 開始首度內建在系統中,而今年也是接龍的 30 週年;讓人驚訝的是,微軟表示現在每個月還是有 3500 萬人在玩這個遊戲。

Solitaire__gray_.0.jpg


微軟當初在 Windows 3.0 中設計這個遊戲的目的,是為了要讓當時的使用者熟悉滑鼠的操作方式,因為移動螢幕上的紙牌需要用到點選與拖放的技巧;畢竟在 1990 年,電腦的圖形化介面以及滑鼠操作對一般大眾來說還是很新奇的東西。而在沒什麼電腦遊戲的當時,接龍這遊戲也讓不少人玩上了癮,甚至造成企業生產力的下降,因為不少員工上班時就在電腦前玩接龍。

而雖然 Windows 8 後微軟將接龍遊戲從系統中移除,不過用戶還是可以在 Microsoft Store 裡下載「微軟接龍合集」,重溫這些遊戲。

solitaire.gif
▲ 當初接龍遊戲的過關畫面,對很多人來說印象深刻。


引用來源:The Ver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