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入全新設計思維,Sony 揭曉 PlayStation 5 控制手把「DualSense」

管理員 | 電玩遊戲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Sony稍早對外公開預計搭配PlayStation 5使用的全新控制手把「DualSense」,其中大致延續PlayStation 4時期的DualShock 4控制手把按鍵配置思維,但在外觀與功能設計卻明顯不同,甚至也直接採用白色為主、黑色為底的雙色設計。



01.jpg

相比過往從PlayStation 2開始便採用以黑色為主的設計思維,Sony在此次全新控制手把採用白色為主、黑色為底的雙色設計,同時在中央觸控板縫隙邊緣加入藍色背光,更讓控制手把增加不少科技感,似乎也暗示接下來預計公布新款主機外觀配色也會採用相同風格。

而整體按鍵配置與PlayStation 4時期的DualShock 4相近,但是額外增加對應人體工學使用設計,透過增加弧度適應手掌持握需求,並且將原本「分享 (Share)」按鍵更改為「創建 (Create)」,同時按鍵圖示配色也改為單一灰色調。

02.jpg

不僅將原本位於DualShock 4控制手把後方的藍色背光設計移至前方,並且配置在中央的觸控板邊緣,更進一步增加觸控板操作面積,同時也加入名為「Tempest 3D AudioTech」、以聲音為導向的觸控模式,預期可讓使用者在遊玩過程配合不同觸控、壓按模式產生不同聲音互動效果,甚至可能搭配震動回饋等方式讓觸控操作更加「真實」,而這部份顯然也是Sony在聲音、影像結合應用強項。

另外,背後的左右扳機按鍵也將如Sony先前預告加入可調節壓按反饋力道的設計 (Adaptive Triggers),或許能在遊戲中反應不同操作效果,例如在遊戲中操作拉弓時所產生張弦反饋力道,或是在開車操作煞車時產生抗力效果。

至於控制手把整體續航表現將會大幅提昇,同時也因應市場區勢將背面的充電連接埠改為USB-C,但並未透露是否增加電池快充設計。

03.jpg

Sony也再次強調新款遊戲主機PlayStation 5將會在今年底聖誕節期間推出,顯然並不會受到目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而延後。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