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調速度!Sony 公開 PS5 硬體細節

KKR | 電玩遊戲
Sony 自家可以說是最賺錢的消費硬體 PlayStation 5 目前已經對外公開硬體的詳細細節了,當然除了更強悍的硬體帶動畫面之外,Sony 這次在 PS5 上強調的是運行速度,與先前猜測的一樣,Sony 將會在 PS5 上採用PCI-E 規格的 SSD 當作儲存介面。

1584554485_81c6.jpg

Sony  今天公開一系列的 PS5 細節,但是如果有跟小編一樣全程看 Live 的話大概會被內容給催眠,因為今天談及的內容相當地硬派,完全都是硬體的內容,比起一般盛大的電玩展發表會帶來各種聲光效果,這次 PS5 的發表會可以說是充滿了眾多數據與規格,而且也沒有展示出 PS5 正式的外觀,也沒有其他的硬體展示。

Sony-PS5-2.jpg

不過在 CPU、SSD 與 圖像處理能力 方面上倒是提到了不少。PS5 的處理器將會採用全新的 AMD 客製八核心 Zen 2 處理器,最高可達到 3.5Ghz 的處理時脈,且可以在 PS5 上市初期即向下相容 PS4 的遊戲;而在 GPU 圖形處理的部分,全新設計的 GPU 具有 36 個處理單元,能夠以每秒 10.28 兆浮點運算次數(10.28 Teraflops)進行運算,這能力是 PS4(1.84 Teraflops)的六倍之多,可以預期未來 PS5 畫面有多強悍。

1584554485_1e32.jpg

而最為重點的部分則是在於,PS5 將確定使用 PCI-E 規格的 SSD,未來 PS5 將會有 825GB 的儲存空間,且每秒能夠讀取 5GB 的資訊,這對目前 PS4 讀取 1GB 的資訊需要 20 秒的時間來看,有著 100 倍速的驚人成長。另外在影像解析度的部分,能對應 4K 120fps 將會是 PS5 的標準,也很期待未來 PS5 究竟會有怎樣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