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初代 PlayStation 網上競標千萬賣出

KKR | 電玩遊戲
長期有在關注電玩情報的網友們,應該都知道在 26 年前尚未推出 PlayStation 的 Sony 原本計畫打算與任天堂推出遊戲主機,但因為某些大人的緣故,最後 Sony 與任天堂分道揚鑣,自己投入電玩界,至今還成為電玩界霸主的故事。

766c253390edb1974e20bfa15e17yr45.jpg

不過故事回到 26 年前,其實最一開始 Sony 與任天堂合作,打算推出的 PlayStation 其實是向下相容 SFC 也就是超級任天堂的卡夾遊戲,當時其實是有做出試做機種的,甚至還在當時的幾場遊戲展中展演。不過後來任天堂與 Sony 互相撕破臉之後,這些初期的機器當時多半都已經銷毀,直到 2015 年美國有位叫 analogueboy 的網友聲稱在自己家中發現這台初代 PlayStation 原型機種,後來經過認證真的是當年的原型機種,是該網友的父親於當年參與開發的公司倒閉後以 600 美元的金額收購而來的。
這台初代 PlayStation 原型機經過測試,是可以正常執行超級任天堂的遊戲,並且 CD-ROM 也能播放音樂 CD(當然無法支援現在的 PS 遊戲啦~)而在這四年期間該網友也很大方地將這台初代 PlayStation 拿出來展覽。如今該網友決定將這台初代相容 SFC 的 PlayStation 原型機種拿出來拍賣,最後決標得金額為 36 美元,相當於一千萬台幣的金額,可以說是近乎千倍的翻漲,畢竟這可能是世界上唯一一台初代 PlayStation 原型機了,在當年相當有爭議性的故事下,也讓這台主機的價值滿點。

圖片來源:初代 PlayStation 拍賣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