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放話:若受中美貿易戰波及,PS4 主機可能會調漲售價

Mason | 電玩遊戲
雖然中國和美國即將在上海重啟貿易談判,但外界對於這次談判大多未抱持正向態度,不認為中美貿易戰會就此平息,而 Sony 日前更是放話表示,若美國政府對將中國進口產品徵收關稅的範圍,進一步拓展到遊戲機主機,那 PS4 可能會因此需要調漲售價。

01.jpg

Sony 表示他們正在考慮不同的方案來應對,其中包含將上升的成本轉嫁給消費者,但 Sony 高層強調目前還未確認若受到貿易戰波及,將落實執行哪個方案。Sony 的財務總監 Hiroki Totoki 日前表示,他們相信向中國進口產品徵收關稅,長遠下去會損害美國經濟,為此已經代表 Sony 向美國政府表達意見。

事實上,三大遊戲主機生產商 Sony、Microsoft 和任天堂於 6 月底,就曾經向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表達反對開徵進口關稅,指出關稅會影響他們的業務,美國消費者和遊戲開發商等小型企業也會大受打擊;約 8.4 億美元的成本將要轉嫁給消費者,20 萬個工作崗位受到影響。

而且大家可別以為只有美國消費者需要面對可能出現的漲價危機,由於避免價格相差太遠,導致水貨產品大量流動,廠商可能需要同步調整其他市場的售價來因應。另外,為了避免受中美貿易戰波及,任天堂據說已經將部份 Switch 改在東南亞廠房生產,不過 Sony 和 Microsoft 則還沒有跟進這項做法。

資料來源:The Ver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