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底片機的感動?Leica M-D Typ 262 沒有 LCD 螢幕

inno | 相機攝影器材
Screen-Shot-2016-04-26-at-4.11.38-PM.png

一般來說,數位相機背面都會有一片 LCD 螢幕提供使用主觀看資訊以及拍攝後瀏覽照片,以便能立即查看當下照片有沒有拍好,因為即拍即看才是攝影進入數位時代的優勢。不過德國老字號攝影品牌 Leica 徠卡卻是反其道而行,將要推出捨棄 LCD 螢幕的 M-D Typ 262 來,讓你重新回味底片機時代的感動。

Leica-M-Edition-60-camera-unboxing-6.jpg

其實 Leica M-D Typ 262 是從 M Typ 262 演變而來,同樣使用一片 2,400 萬畫素 CMOS 的感光元件。與 M Typ 262 不同的是,M-D Typ 262 機身材質將採用黃銅材質,並非鋁合金材質,這樣的機身打造也是為了提身手感,讓 M-D Typ 262 握起來更有傳統機身的感覺。

emo_leica-m-edition-60_back.jpg

而 M-D Typ 262 的最大特色之一,就是機背並沒有一般數位相機都有 LCD 螢幕,機背的部分僅安排配置了一個調整 ISO 的轉盤。在過去底片時代,該轉盤只是方便使用者更容易記錄當下使用的底片感光值,但是現在採用在 M-D Typ 262 機身上的轉盤,也能確實的調整 ISO 感光度,可說是將科技與傳統結合在一起。

mdfeature-800x394.jpg

但是這台 Leica M-D Typ 262 要價頗不便宜,雖然捨棄了 LCD 螢幕,但是 Leica 終究是徠卡,目前預計價格為 5,940 歐元,折合台幣約為 218,300 元,看來回味過去所要付出的代價還真是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