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超越 Apple,成全球最大穿戴裝置生產商

Thomas | 穿戴裝置
市場調查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公布了 2017 年第 2 季全球穿戴裝置的出貨量、市佔率報告,顯示小米已經超越上一季的霸主 Apple,成為全球出貨量最大、市佔率也最高的穿戴裝置生產商。

01.jpg

根據 Strategy Analytics 公布的調查數據,2017 年第 2 季的全球球穿戴裝置總出貨量是 2160 萬台,當中小米的出貨量是 370 萬台,市場佔有率是 17.1%;Fitbit 的出貨量是 340 萬台,市場佔有率 15.7%,至於 Apple 的出貨量則是 280 萬台,然後市場佔有率則是 13%。

和去年同期相比,包含小米和 Apple 的穿戴裝置出貨量和市場佔有率都有提升,至於 Fitbit 則是大幅度的下滑,出貨量從去年同期的 570 萬台衰退到 340 萬台,市佔率則是從去年同期的 28.5% 跌落到 15.7%。但儘管 Fitbit 的出貨量和市場佔有率和去年同期相比都大幅下滑,2017 年第 2 季的出貨量和市佔率依然還是僅低於小米。

02.jpg
▲ 2017 年第 2 季全球穿戴裝置的出貨量、市佔率。

其實小米在 2017 年第 1 季的時候,穿戴裝置的出貨量和市場佔有率就已經超越了 Fitbit,但當時 Apple 的出貨量和市場佔有率還高於小米。結果 2017 年第 2 季小米就正式超越了 Apple,成為當前全球最大穿戴裝置生產商。另外,雖然 Apple 和去年同期相比,2017 年第 2 季的穿戴裝置出貨量和市佔率都有提升,但是若和 2017 年第 1 季相比,Apple 的出貨量和市佔率則是不增反減。

不過近期有消息指出 Apple 可能會於秋季發表最新的 Apple Watch 3,因此後續有可能再度帶動  Apple 穿戴裝置出貨量和市佔率的進一步提升。

超越 Fitbit 和小米,Apple 成全球最大穿戴裝置生產商
▲ 2017 年第 1 季全球穿戴裝置的出貨量、市佔率。

消息來源:Strategy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