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功能+設計 魅族手環 VS 小米手環誰勝出?

inno | 穿戴裝置
市場研究機構 IDC 日前公佈穿戴式裝置的市場分佈,Fitbit 成為市場大贏家,而小米則排名第二,有這樣的成績相信和小米手環 2 熱賣有關。不過昨日舉辦發表會的魅族,除了有入門機 m5 Note 外,還發表了有力挑戰小米手環 2 的魅族手環。

QQ20161206-0.jpg

不過運動手環的功能都是大同小異,魅族手環和對手小米最大的分別,相信在於外形設計部分。魅族手環採用一體成形的設計,將感應器整合到手環內,而並非小米的腕帶可拆換式。功能方面,時間顯示、計步、計算卡路里消耗、睡眠偵測、久坐提醒、鬧鐘震動、來電和訊息提示等通通都到位。

1207-2b.jpg

魅族手環和小米手環 2 都同樣擁有 IP67 防水防塵能力,帶著洗澡和玩水都沒有問題。而心率感應的功能方面,魅族就相對較多,除了可以測量心跳外,也可以全時 24 小時測量或在超出預設心率時以震動提醒用戶從運動中放緩。不過開啟全時測量的話,電池續航就會由 15 天減少至 7 天,比起小米的 20 天都要短。而說到缺點部分,魅族手環暫時只有 Android App,還沒有支援 iOS 的 App,其次就是定價要 229 人民幣(折合台幣約 1,080 元),比起小米手環 2 的 865 元貴一些些。

1207-2c.jpg 1207-2d.jpg
1207-2e.jpg

資料來源:gizmo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