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 Apple?Android Wear 將可玩塗鴉

Thomas | 穿戴裝置
雖然售價偏高、正常使用依然必須每天充電,但外界預估 Apple Watch 開放後預購的首周就繳出了破百萬的成績單,比 2014 年所有 Android Wear 智慧錶加起來的銷售量還要更多。而面對來勢洶洶的 Apple Watch,Google 也知道必須提升 Android Wear 智慧錶的競爭力,因此將會於近期釋出新一波的系統更新,將可讓手錶透過 WiFi 連線直接取得資訊,同時也會進一步提升省電性能。另外,Android Wear 未來甚至也將和 Apple Watch 致敬,加入用手指塗鴉來回覆訊息的功能 ,讓 Android Wear 用起來更有樂趣。

01.jpg

在近期將推出的 Android Wear 系統更新當中,首先會加入讓 Android Wear 智慧錶能直接利用 WiFi (當然也要手錶本身支援 WiFi 機能) 直接上網的功能。這樣就可讓 Android Wear 智慧錶不需透過藍牙和手機配對,也能接收及即時訊息、Google Now 卡片等相關資訊。另外,為了進一步降低 Android Wear 系統的耗電量,新一波系統更新將會讓正在運行的 App,在進入待機模式時改成以黑白畫面顯示來更加省電。

02.jpg

另外,新一波的系統更新也將進一步改善 Android Wear 的操作性,不僅將會把 App 清單和聯絡人資訊整合在同一個頁面當中,而且還加入了新的手勢操作功能。當有複數的訊息可檢視的時候,你不需透過手指操作,只要翻轉手腕就能切換不同的訊息卡片,就算只有單手可用也能更方便的檢視訊息內容。

03.gif

wristgesture_500.gif

最後,Android Wear 的新一波系統更新,也讓使用者除了透過語音指令輸入文字之外,又有另一種可回復訊息的方式,那就是和 Apple Watch 有點類似的手指塗鴉功能。只要你在回覆訊息時選擇塗鴉功能,就可在手錶上直接畫畫,但並不是把你畫的圖案直接傳送,而是系統會判對相對應的表情符號來傳送。

04.gif

目前還不確定 Android Wear 新一波系統更新釋出的詳細時間點,不過這些新加入的功能確實看來可讓  Android Wear 更好用。但加入這些新功能是否能就讓 Android Wear 智慧錶賣更好?老實說以 Apple Watch 的強勢銷售力道來看,Android Wear 想殺出一條路應該不是光靠這些功能更新就行,
未來勢必還要在續航力部分多花點工夫,同時也要能快點全面支援 iOS 裝置才會更有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