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 MacBook Pro 誕生,加入全新 Touch Bar 設計

inno | 電腦電競相關

今日(台灣時間 28 號)Apple 舉辦了一場名為 Hello Again! 的發表會,而在事前大部分的人都知道這是一場專門舉辦給 Mac 電腦的發表會,原因其一就是 MacBook  Pro 系列已經有一年多快兩年的時間沒更新了,二來「Hello」也是當年 Apple 已故創辦人 Steve Jobs 重回蘋果後第一場電腦發表會的名稱。

螢幕快照 2016-10-28 上午2.36.50.png

 

全新 MacBook Pro 更輕、更薄

而眾所期待的這次發表會也推出來 MacBook Pro 系列的更新,這次的 MacBook Pro 比起過去的 MacBook Pro 電腦還要更輕更薄,13 吋的 MacBook Pro 從原本的 18mm 縮減為 14.9mm,約縮小了 17%;而 15 吋的 MacBook Pro 也從 18mm 減為 15.5mm,兩者都成功的讓機身更加纖薄(不過變輕變薄的代價則是 Apple Logo 不會亮了)。

螢幕快照 2016-10-28 上午2.34.41.png
▲ 取代 Fn 實體鍵的就是全新設計的 Touch Bar。

當然最大的不同不止於此,這次全新的 MacBook Pro 系列重點就在於在鍵盤上方新增了一條「Touch Bar」的設計,這是一整條在機身上由 OLED 而成的全新設計,這條 Touch Bar 可以自由顯示不同的功能內容,從最基本的系統功能開始(也就是原先的 Fn 功能),還能夠支援不同應用程式的快捷建功能,例如 Safari 上的書籤、iMovie 上的剪接鍵,任何的應用程式皆可以設計相對應的快捷鍵放置於 Touch Bar 上面。

IMG_1197.PNG

IMG_1199.PNG

此外 Touch Bar 上還有一小區塊是給 Touch ID 使用,這次的 MAcBook Pro 上內建了一顆 Apple T1 處理晶片,專門處理 Touch Bar 上的資訊以及 Touch ID 的識別管理。

IMG_1201.PNG

IMG_1202.PNG

IMG_1203.PNG

而最重要的硬體功能也大大的升級,這次 15 吋的 MacBook Pro 皆使用四核心的 intel  Core i7 處理器,記憶體速度來到 2133Mhz,顯示卡方面採用 AMD 14nm 製程的 Radeon Pro 處理晶片,最大可以提供 4GB 的顯示記憶體,比起前一代擁有最高 2.3 倍的處理速度。而 SSD 速度也是 MacBook Pro 系列有史以來最快的讀寫速度,最高支援 3.1GB/s 的讀取速度,另外還有全新的散熱設計和全新的喇叭發聲功能、還有兩倍大的TouchPad,更新幅度之大,讓現有的 MacBook Pro 使用者應該看得心癢癢的想升級吧!

IMG_1205.PNG
▲ 更亮的螢幕以及更廣色域的顯色能力。

IMG_1207.PNG
▲ 15 吋 MAcBook Pro 方面配備四核心 Intel Core i7 處理器。

IMG_1208.PNG
▲ 獨立顯示晶片同樣採用 AMD 製的 Radeon Pro 系列處理晶片。

IMG_1209.PNG
▲ 擁有比起前一代更快的 SSD 讀寫能力。

IMG_1210.PNG
▲ 全新設計的散熱孔。

IMG_1211.PNG
▲ 以及全新設計的喇叭。

IMG_1212.PNG
▲ 15 吋 MAcBook Pro 比起上一代 MacBook Pro 的速度差異性。

IMG_1213.PNG
▲ 另外 13 吋 MacBook Pro 同樣採用雙核心的 i5/i7 處理器,搭配 Intel Iris 內顯。

IMG_1214.PNG
▲ 13 吋 MacBook Pro 比起上一代的進步能力。

另外大家也關心 I/O 埠的部分,很慶幸的是這次 MacBook Pro 並沒有拿掉 3.5mm 耳機孔,想要用電腦聽音樂的朋友們暫時可以放心,但是之所以說暫時是因為這次的 MacBook Pro 系列將所有的 I/O 埠換成了 Thunderbolt 3 接口,而這同時也是 USB Type-C 共用的傳輸埠,每個接口接支援 USB 3.1 傳輸以及 Thunderbolt 串接技術,最高可支援 40Gb/s 的傳輸速度,同時也支援 DisplayPort 1.2 的顯示輸出。

這也意味著全新的 MacBook Pro 正式拿掉了用了十年的 MagSafe 電源連接線,好處則是每個 Thunderbolt 3 連接埠皆可充電。而在續航力部分兩台尺寸的 MacBook Pro 皆可達到 10 小時的使用時間。

IMG_1216.PNG

IMG_1217.PNG

當然最重要的價格以及上市時間方面也是大家關心的要點之一,台灣方面的定價也馬上出來了,13 吋的 MacBook Pro 售價為 1799 美元(台幣定價為 57,900 )起,15 吋的 MacBook Pro 為 2399 美元(折合台幣約 79,900 )起。美國地區即日起開始預約,約兩到三週的的時間即可上市(台灣須待 NCC 通過電檢後方可上市)。

image_119_0.png

 

悲報:經典牛皮紙袋機 MacBook Air 再見

另外相信不少人也期待當年 Steve Jobs 從牛皮紙袋中拿出來的 MacBook Air 會不會一併更新呢?很可惜的這次並沒有一起更新 MacBook Air,而且這次在發表會上 MacBook Air 反而被自家的 MacBook Pro 在厚度大小方面比較一番,而官方也給大家一個答案,就是:「請轉買更輕更薄的 MacBook Pro 吧!」

IMG_1227.PNG
▲ 同樣身為 13 吋的 MacBook 系列,今昔兩相比較之下看得出來歷史的眼淚與科技的進步啊!

這次發表會中除了上述兩款全新的 MacBook Pro 外,另外推出了一款與13 吋 MacBook Pro 相同大小的 MacBook Pro,而最大的不同則是少了 Touch Bar 以及 Touch ID 的功能,另外也只配備兩個 Thunderbolt 3 傳輸埠,不過重量同樣只有 3 磅重(約 1.38 Kg),與現有的 MacBook Air 差不多重。

不過如此一來使用者的終於不用屈就於 MacBook Air 的低解析度與 TN 螢幕版面,終於可以將畫面提升到 Retina 等級的螢幕了,而在售價方面則是需要 1499 美元(台幣定價 47,900 )起(SSD 256GB 配置),比起現在的 13 吋 MacBook Air 256GB 版的 1199 美元(台幣定價 38,900 )兩者差價為台幣 9,000 元,不過既然 MacBook Air 不再更新了,那麼還是轉買全新的 MacBook Pro 系列吧!

IMG_1229.PNG
▲ 沒有 Touch Bar & Touch ID 的 13 吋 MacBook Pro 打算取代過去曾轟動一時的 MacBook Air。

IMG_1230.PNG
▲ 即日起美國官網開始接受預購。

IMG_1231.PNG
▲ 沒有 Touch Bar & Touch ID 的 13 吋 MacBook Pro 即日起發售,其餘兩種機型約 2 至 3 週的時間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