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金屬風格:Moshi Avanti 系列耳機雙開箱

inno | 數位影音
在耳機方面同時推出不少款產品的 Moshi,在 2017 年的 CES 展上推出了全新耳機產品:「Avanti Air」,採用一體成形的金屬頭戴式設計,同時在單體方面使用上先進生物振膜的高解析度 XR40 釹磁驅動單元,搭配貼耳式耳罩讓使用者有舒適的配戴感。

而我們今天就來幫大家介紹這組「Avanti Air」耳機,而如果是不愛無線的朋友們,這次順便還會分享「Avanti x GREY Jason Wu」這款與知名設計師吳季剛聯名合作的產品。接著就讓我們往下看看這兩款耳機有什麼特色吧!

DSC00008.jpg
▲ 就讓我們同時來看看這兩款耳機吧!左邊的是與紐約時裝設計師 Jason Wu(吳季剛)聯名合作的 「Avanti x GREY Jason Wu」,右邊則是擁有無線功能的 Avanti Air 耳機。

DSC00010.jpg
▲ 「Avanti x GREY Jason Wu」有高解析度的 HD40 釹磁驅動單元(15 Hz-22kHz / -10dB@1kHz),而無線的 Avanti Air 則升級至 XR40 釹磁驅動單元,並支援了高音質的 aptX 傳輸音質。

DSC00011.jpg
▲ 兩款耳機的外型除了線材以外幾乎一模一樣,不過在頭帶上有點小不同,以及顏色上也有所區別。而兩款耳機皆有提供外出收納袋,可以隨意收納帶著走。

DSC00012.jpg
▲ 那就先來看看與知名設計師合作的款式:「Avanti x GREY Jason Wu」。

DSC00013.jpg
▲ 打開收納袋後就能看到耳機躺在當中,同時還有收納耳機線的地方。

DSC00014.jpg
▲ 頭帶的部分採用高韌性含碳鋼,上頭還有 Moshi 的 Logo。

DSC00015.jpg
▲ 另外一側則是有 GREY Jason Wu,則是印在頭帶的內側。

DSC00016.jpg
▲ 耳罩的部分用的是柔軟的 Vegan 皮革,戴起來算是柔軟舒適,不太會夾耳。

DSC00017.jpg
▲ 雖然不是無線耳機,但是「Avanti x GREY Jason Wu」的耳機線是可以拆卸的,方便使用者收納。

DSC00018.jpg
▲ 耳機直接接上耳機端就好了,不需要鎖上,同時有分左右,耳機線上也有顏色防呆。

DSC00019.jpg
▲ 耳機線上有線控可以播放/暫停。

DSC00020.jpg
▲ 再來就是無線款的「Avanti Air」啦~

DSC00021.jpg
▲ 無線款的「Avanti Air​」同樣是使用柔軟的 Vegan 皮革,不過顏色上是黑色配色,用久了也不容易有髒污。 

DSC00022.jpg
▲ 轉軸支點的部分是金屬的設計,所以翻開使用時也不用擔心太脆弱把耳機折斷。

DSC00023.jpg
▲ 與有線的 Avanti 不同的是,由於 Avanti Air 是無線的關係,所以頭帶內部需要有線路的佈置,如此一來頭帶的部分就會做得比較滿,在配戴上也會比較舒適。

DSC00024.jpg
▲ 既然是無線的藍牙耳機,所以耳機上也會有控制鈕。

DSC00025.jpg
▲ Avanti Air 使用的是新式的 USB-C 充電孔,畢竟現在越來越多產品使用 USB-C 介面了,這樣線材的取得管道也比較豐富。

再來看看配戴感的部分,由於兩款耳機在外型上都一樣,只是有線無線的差別,所以我們就拿 Avanti Air 來示範。

DSC00215.JPG
▲ Avanti Air 無線耳機在調整上有足夠的空間可以配合頭型來調整大小,調整範圍還蠻大的。

DSC00213.JPG
▲ 柔軟的 Vegan 皮革在貼附上還算舒適,透氣感也不錯,在配戴了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也沒有悶熱以及流汗的情形,不過也有可能因為現在是冬天的關係,所以不太容易流汗。

DSC00212.JPG
▲ 這角度可以看到,Avanti Air 其實在設計上有針對耳朵的角度來作調整,所以在配戴的時候千萬要注意左右耳的方向哦!

DSC00211.JPG
▲ 另外頭頂上也有皮革的設計,所以在壓覆上也有著軟墊保護頭皮不會與堅硬的金屬接觸,同時 Avanti Air 的重量只有 250g,對頭戴來說也不太算是個負擔。

 

小結

這兩款 Moshi 推出的耳機,在外型上相當符合過去產品設計的風格,簡約時尚的風格也讓年輕人喜愛,而帳面上的規格也還不錯,高效能的 40mm 釹磁驅動單元,提供了 15 Hz-22kH 的響聲範圍。其中 Avanti air 採用 USB-C 充電,2.5 小時充飽電就能連續播放 27 小時,續航力十分強大。此外,搭配 Moshi 設計的藍牙耳機專用 APP,可自訂音樂等化器與電力狀態顯示方便了解目前所剩電力,還可設定電力提醒通知、自動關機,內建的 DJ4two 功能更可以無線分享音樂給第 2 個 Moshi 藍牙耳機。至於實際在聆聽的感受部分,小編自己的聽感則是覺得人聲中高音的部分表現得不錯,解析力算是相當清澈的感覺,不過在空間感的延伸上稍嫌有點不足,以及在低音部分表現也不是太明顯,所以喜歡聽重金屬搖滾的朋友們可能多加考慮了,但是如果像小編常常聽 J-POP 人聲的話 Avanti 系列到是個不錯的選擇。

 

Avanti Air 規格特色

驅動單體:40mm 釹磁驅動單元
商品重量:250g
尺寸:20 x 18 x 5.5 cm
響聲頻率:15Hz - 22Khz
抗阻:32Ω
撥放時間:最長約 27 小時
電池容量:520 mAh
充電池間:約 2.5 小時 (使用USB-C)
連線能力:藍牙 4.0 + EDR,支援 AAC, SBC, Modified SBC, Apt-X 格式編碼
包裝內容物:耳機x1、USB-C 充電線 x1、便攜盒x1

 

Avanti x GREY Jason Wu 規格特色

驅動單體:40mm 釹磁驅動單元
商品重量:166g
尺寸:20 x 16 x 5.5 cm
響聲頻率:15Hz - 22Khz
抗阻:32Ω
線長:4.3 ft/1.3m
包裝內容物:耳機x1、3.5mm 耳機連接線 支援單按鍵式含麥克風功能線控  x1、便攜盒x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