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宣布完成打造石墨烯電池,電量提昇 45%、充電速度快 5 倍左右

管理員 | 科技新知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三星宣布,目前已經藉由石墨烯材質技術使電池電量高出現有電池產品約45%,同時充電速度更是現有標準的5倍左右。

batch_IMG_0476.jpg

石墨烯並非首度用於電池設計,先前包含華為在內廠商均宣布成功打造以石墨烯為材質的全新電池設計,但實際距離商用仍有一段時間,甚至還有產能、良率與成本問題。而此次三星先進研究院宣布成功打造石墨烯電池,同時也未能確認實際商用時間,以及是否能用於消費電子類產品,或是針對車輛傳輸工具使用為主。

由於石墨烯具備相當好的導電率,相較經常用於半導體晶片的矽導電率約達140倍,加上本身更是最薄卻也是最堅硬的納米材料,同時具備近乎全透明的材質特性,導熱系數高達5300 W/m·K,高於碳奈米管及金剛石,常溫下的電子遷移率超過15000 cm2/V·s,電阻率卻僅有電阻率只約10-6 Ω·cm,除了被人用來製作新款電池之外,還包括可用於製作透明觸控螢幕、光板,或是太陽能電池,此外也能應用在更薄、導電速度更快的全新電子元件與半導體晶片,因此被業界稱為「黑黃金」。

根據三星先進研究院表示,旗下所打造的石墨烯電池容量相比現有電池約45%,充電速度卻僅需12分鐘即可充飽,相比現有電池約5倍速度即可完成充滿,並且可在最高攝氏60度以下即可維持穩定。此外,目前三星也已經在韓國、美國地區申請相關技術專利。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