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砸 10 億美金誘三星推更多 Windows Phone?

MarcoHu | Windows phone
Samsung 作為全球手機一哥,推出 Android 系統的 Galaxy 手機大賣,但作為 Microsoft Windows Phone 平台的硬體合作夥伴,卻甚少推出新機,跟 Android 的機海戰術差得遠。俄國網站 Mobile Review 的負責人 Eldar Murtazin 早前就在 Twitter 爆料,指 Microsoft 將會以 10 億美元利誘 Samsung 推出更多 WP 手機。

//timgm.eprice.com.hk/hk/mobile/img/2013-12/18/168803/uniqlo_1_4060_c1f0f53157a3b0f7483bc9706ab47cdb.jpg

 

用錢引誘 Samsung

Microsoft 在收購 Nokia 的手機部門之前,一直有給予類似的補貼,資助手機生產商開發 WP 手機。現在傳出給予 Samsung 10 億美元以換取他們生產 WP 手機,實在非常合理。雖然 Microsoft 收購了 Nokia 手機部門,並且將會積極生產自家品牌的手機;但他們依然希望能夠跟其他手機品牌夥伴,期望有更多不同的 WP 手機推出。

//timgm.eprice.com.hk/hk/mobile/img/2013-12/18/168803/uniqlo_1_4060_d2014615c4e2496b38d8903c589b39da.jpg

 

2014 年 Windows Phone 機海?

除了 Samsung,HTC 和 Huawei 都是 WP 平台的合作夥伴,但 HTC 近期已經沒有再推出新機,而 Huawei 則在早前推出了低階的 Ascend W2。早前另有傳聞指 Microsoft 將會把 WP 系統免費授權予手機廠商使用。免收授權費加上 10 億美元利誘,Samsung 明年會否將機海戰術應用到 WP 手機上?網友對 Samsung 推出 WP 手機有沒有期待?如果答案是否定的,是不喜歡這個牌子或不喜歡這個作業系統呢?

資料來源:eletronis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