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功能檔案管理員,Google File Go 預計年底推出

Thomas | Android
Google 日前宣布將推出一款叫做 File Go 的新款 App,預計會於 12 月在全球推出。File Go 簡單來說是一個檔案管理軟體,可讓使用者輕鬆管理 Android 裝置內的檔案。除了移動、刪除等基本功能,File Go 還可以在離線環境下近距離傳送檔案,也可以清除不要的緩存或檔案,以騰出更多可用空間。

google-go-screenshots-2.jpg

雖然 Android 平台已經有許多不同的檔案管理、檔案傳送或是移除垃圾檔案的第三方 App 可選擇,不過多數 App 並未考量到硬體規格較低階的手機產品的使用順暢性。而和 Android Go 一樣,File Go 這個 App 其實也是 Google 為硬體規格較低階的手機產品而特別開發,所以可在低階手機上順暢使用,同時也整合了檔案管理、藉由藍牙快速傳送檔案等機能。

由於針對新興市場推出的低階平價手機的儲存空間相對比較少,同時使用者可能受限於網絡不穩定和速度不佳,因此 File Go 的檔案管理機能,以及藍牙近距離傳送檔案的機能將會相當實用。

多功能檔案管理員!Google 自家「File Go」推出測試

不過相關消息指出 Google 並不會只限定在新興市場推出 File Go,而是於 12 月初在全球推出。目前 File Go 尚在測試階段,而且測試名額已經額滿,因此想實際使用的話可能要等到等官方推出正式版本了。

資料來源:techcru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