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打敗 iPhone,成為美國第二大智慧手機系統

Jason | Android
//timgm.eprice.com.tw/tw/mobile/img/2010-05/12/4427157/tunacat_1_cfd2c7cff6bb5c36d82ca1cafe5bf2f8.png

今天有個新聞,對 Android 的死忠用戶來說可能蠻振奮的,對 Google 來說更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據市調機構 NPD 所公布的美國調查數字,Android(上圖綠色線條)在 2010 年第一季,以 28% 的佔有率,正式擊敗 iPhone(上圖藍色線條)的 21%,成為全美佔有率第二大的智慧手機作業系統,第一名還是 RIM,也就是黑莓。NPD 的這項調查是每個月針對超過 15 萬網路用戶的數據所得到的結果,因此應該蠻準確。

不過,其實這樣的情形也容易了解,iPhone 到現在也不過才三台手機而已,而 Android 機種現在已經是多到數不清,如果機海戰術還賣不贏 iPhone 的話,情何以堪?(那 Windows Mobile 怎麼辦?

pocketnow.com